竞技风暴

教练组:邵佳一是最铁的前腰 郑智前移到前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4 体坛周报
教练组:邵佳一是最铁的前腰郑智前移到前锋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国家队队员到齐,备战进入最后阶段。虽然目前在其他位置上都存在变数,但是教练组在邵佳一的问题上却非常统一:“邵佳一是国家队中最铁的主力,他位置就是前腰,郑智前移也是前移到前锋线。”

  此前三轮德乙联赛,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打的位置都是左前卫,加上此前郑智前移的话题,使得外界一度认为邵佳一可能打左前卫。然而国家队教练14日向记者透露,“国家 队从来没有考虑过移动邵佳一”。在此国家队最唯一担心的就是邵佳一在德乙比赛中受伤,那么国家队才可能考虑他的替补人员。不过,邵佳一在德乙不但常常首发,而且在比赛中还表现不错,这些利好消息都及时汇报到国家队,这也坚定了教练组对邵佳一的使用。

  邵佳一的良好状态让郑智前移出现“问题”。“由于不可能改变邵佳一的位置,那么中场就没有了郑智的合适位置,如果郑智一定要前移的话,那么郑智可能的位置将是前锋。”对于外界担心的“问题”,国家队教练组给出了简单的答案。而且这个“问题”已经在两场热身赛得到验证。

  在两场热身赛中,阿里·汉让杜威和肇俊哲搭档后腰,这个组合看上去非常的奇怪,其实是给邵佳一的到来埋下伏笔。杜威在中前卫上的作用虽然无法和邵佳一相比,但此次杜威的作用就是邵佳一的替身。国家队一中方教练表示,“邵佳一在亚洲杯给阿里·汉的印象实在太深刻,这已经奠定了他在阿里·汉心中前腰的地位。同时邵佳一有身高有力量,在门前也有一定的头球冲击力,应该说各方面邵佳一都符合中港之战的前腰需要。”一位前锋表示,“这个时候看似需要前锋得分,实际上进球多的很可能是前卫。前锋在前面把香港后卫牵制住,前卫则可以在外围远射也可以突然前插。当然,像佳一这样能力强的前腰,肯定能给进攻带来不小的变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