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辽籍国脚眼中的中科之战:2004中国足球与灾难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35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前辽籍国脚眼中的中科之战:2004中国足球与灾难同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们(包括那些在联赛中打假球以及操纵假球的人们)在10月14日凌晨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一个现实:2006年德国世界杯正离我们越来越远。

  2004年是中国足球的灾难年,先是国奥兵败,再到女足的0∶8,接着又是国安罢赛以 及铺天盖地的假球、赌球传闻,中国足球剩下的惟一一块遮羞布就是从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中出线,因此一位因伤退出本届国家队的前辽宁籍主力国脚在赛前向记者乐观预测,他的国足兄弟们一定会在中科之战上拼尽全力,“说白了这是一场决定前途生计的比赛,打好了明年估计限薪政策会有所收敛,打不好就算你是国脚就算你是大牌也得被人家(俱乐部)牵着鼻子走,所以我还是很看好今天国足的比赛,我们没有输球的道理。”

  灾难降临是那么的突然又是那么的无法抗拒,中科之战0∶1的结果让包括国脚在内的职业球员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乞求幸运女神的降临。在中科之战以中国队的失利而告终后,记者在与上面所提到的那位前国脚聊起本场比赛时,该国脚的语气很低沉,同时流露着一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无奈。“我觉得中国队是没戏了,虽然我们最后一场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但我想在国际足联的监督下,没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其实国家队就这么个水平,在我看来,对手充其量也就是个中超中游球队的实力,但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背上了思想包袱,在困难出现的时候,谁都不敢站出来承担责任,你看现在是前锋不敢射门,前卫不敢传球,后卫、守门员总是等待别的队友能上来帮忙,这样的氛围,球怎么能踢好。”

  “估计明年限薪的力度会更大了!”该国脚说。“如果职业联赛不搞了,我就回体工队,我太热爱足球了,没有足球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

  就在还原以上这段与前国脚谈话实录的同时,记者得知了中国足协处罚北京现代队的正式决定,虽然还没有走到2004年年末,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下这样的定论:中国足球的2004与灾难同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