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入驻“胜利”酒店 昂贵价格让买单者很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3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足入驻“胜利”酒店昂贵价格让买单者很不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傅亚雨科威特报道 10月10日上午9时许,中国队从北京国际机场启程前往西亚,而足协先遣团蔚少辉和李飞宇就早在7日就已抵达科威特,三天来他们对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场地进行了踩点,为大部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中国队在到达后将入住位于科威特湾边喜来登酒店,这家酒店的中文译称有点类似“喜来东”。这对远征西亚的汉家军来说,无疑是讨了个好彩头。巧合的是,中国队最近一 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远征西亚是在2001年的9月27日,当时米家军在阿布扎比以1比0战胜阿联酋队,为出线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而那次中国队恰好住在另一家喜来登酒店。

  酒店四星,外带中国大厨

  在中科两队的主客场接待上,双方采取了对等原则,不过实际上中国足协还是捡了个便宜。科威特队2月在广州下榻的花园酒店与国家队在科威特入住的喜来登酒店价格差别巨大。科威特喜来登酒店位于科威特城西南角,有新旧两幢楼,旧楼为五星级,普通标准间定价272美元;新楼是四星级,标准间定价205美元。蔚少辉和李飞宇经过仔细比较后,最后决定选择新楼入住,这里的房间设施比较新,从窗户就可以直接看到波斯湾,风景相当宜人。

  国家队此次一共需要26间房,双人间和单人间各是12间,另外还有两间套间。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新楼虽然有19层,但每层只有10个房间,而且这家酒店此前也没有接待运动队的经验,因此蔚、李二人这两天几乎都把时间耗在跟酒店商量解决房间分配问题上。直到10日中午,酒店才最终答应把中国队的房间都安排在17、18、19三层,以尽量避免外界干扰。

  先遣组还有另外一个意外收获,新楼餐厅有一名来自江西的厨师,而酒店也许诺中国队可以列一个中餐菜单,由这位中国厨师每顿给球队额外烧几个菜。此外,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也明确表示,如果在酒店的伙食不合球员胃口,他们可以在使馆做好了送过来。

  不过蔚少辉和李飞宇所不知道的是,中国队差点没能住进这家酒店。科威特青年体育部(相当于中国的体育总局)对于足协安排中国队入住喜来登感到很不满意,主要原因是因为费用太贵,为此双方产生了很大矛盾,因为最终掏钱的是前者。不过在先遣团已经入住的情况下,青年体育部在10日上午还是最终妥协了。

  草皮利好,中国球迷也不少

  10月9日,在科威特足协官员以及中国驻科威特使馆文化参赞的陪同下,蔚少辉和李飞宇对中国队的训练场地以及13日的比赛场地进行了考察。科威特足协给中国队安排的训练场是科威特人俱乐部的球场,这个场地的草皮条件非常好,是引进的美国草种,俱乐部负责人很自豪地表示,“我们这里的草皮条件是最好的”,而且球场距离酒店很近,开车不到10分钟。

  比赛场“和平与友谊体育场”是科威特卡兹玛俱乐部的主场,能容纳26000名观众。科威特足协选定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科威特国家队中7名球员来自卡兹玛俱乐部,他们对场地非常熟悉。蔚少辉踩了一下场地后发现这里的草皮是澳大利亚草,“跟踩海绵的感觉差不多”。蔚少辉说:“这样的草皮对我们是有利的,由于草厚、场地软,比赛时体能消耗就大,而我们队员身体素质都要比科威特球员好,如果在这里踢,科威特队员下半场肯定就不行了。”

  据悉,比赛当天会有不少中国球迷从临近的阿联酋、阿曼等家赶到科威特,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现在在中国驻科威特使馆登记看球的中国球迷已经超过300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