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殷铁生休息室骂醒队员 冯潇霆超额完成杨一民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38 体坛周报
殷铁生休息室骂醒队员冯潇霆超额完成杨一民要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傅亚雨吉隆坡报道 29日与卡塔尔队之战,国青队在度过了危险而难堪的前45分钟之后,终于一改前两场比赛暴露出来的下半场表现疲软的毛病,全队的奔跑和拼抢比上半场有了明显的改观,这种比赛状态的变化也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替补上场的董方卓抓住对方门将的一次失误推射空门得手,1比0的比分将国青队送到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在1/4决赛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主教练殷铁生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骂醒了队员。

  上半场的比赛让所有人都看着揪心,中场完全被卡特尔队控制,国青队传不出球,只能开始大脚长传,进攻一点威胁也没有,整个上半场只有两脚任意球射门而且偏得很远,反观卡塔尔的进攻则给国青队很大的威胁。一名队员赛后表示:“赛前我们是准备从两个边路展开攻击的,因此两名边前卫都拉得比较开,这样中场四名队员之间的距离比较大,而卡塔尔队战术很有针对性,就是两三个人抢我们的两个中前卫,这一下我们在中场就被动了。”而另一名队员则表示这场比赛上半场体能不行,“隔天一场比赛,今天正好是最累的时候,上半场其实很多队员都缺氧了,而且这场比赛大家的心情也比较紧张,赛前开会就讲了三种结果三种命运,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一看大家都有些放不开的感觉,上半场真正发挥的没几个人,包括陈涛、周海滨等几个主力队员也很紧张,水平没有发挥出来。”教练组显然也对球员们上半场的发挥不满意,一名教练表示“对卡塔尔这样的的队伍不能退回来,要顶上去压迫对手,让他们从容控球是很危险的,上半场问题就出在我们对对方的逼抢不够凶。”

  中场休息的时候,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发了火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这一次倒没有说什么,他只是鼓励队员下半场要拼出去。主教练殷铁生却忍不住了,他对队员们懒散的跑动极为不满,他一个个指着队员问“体能行不行?下半场能不能拼?”直到所有队员做了肯定的回答他才满意。而在战术上他也重新进行了调整,要求两名边前卫往里收,在中路跟两名后腰一起跟对方死拼,有机会的时候从中路斜向往边路穿插扯动创造机会。

  经过这个调整之后,国青队下半场的局面果然发生了变化,右前卫蒿俊闵就跟后卫谭望嵩说:“边路就交给你了,有机会你就往前突。”不少队员度过了上半场的体能极限,下半场跑动反而轻快了,“两名边前卫内收之后,中场的局面就改观了,虽然我们的进攻受了影响,但至少卡塔尔队踢得不像上半场那么随意舒服。”两名边前卫沈龙元和蒿俊闵来回穿插不惜体力,而被杨一民要求130%付出的队长冯萧霆赛后表示“这场球我可是150%的付出了。”

  当然,董方卓在第55分钟的进球也起了很关键的作用,“那个球一进,大家的心态平稳了,发挥就更正常一些,反观卡塔尔则越来越急。比赛快结束时,谭望嵩发一个边线球,他喊我‘耍一下对方贴你的哪个’,我其实连骗他的动作都想好了,但怕他身后还有人,还是求稳没去玩他”,蒿俊闵表示到比赛后半段,全队的心态都非常平和了,此时胜利已经逃不出我们的手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