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媒体开列十大最中意亚洲球员 中国两国脚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6 新浪体育


《足球部落》网站首页截屏图:李玮峰成为亚洲足球象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国际赛场结束了一个夏天的纷争,欧洲各大联赛纷纷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后,欧洲媒体终于有时间对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夏天进行总结。一个月前结束的亚洲杯也成为了欧洲人盘点的对象。近日,欧洲著名的足球专业网站《足球部落》专门刊文,题为《亚洲球员对欧洲足坛的又一波冲击》,称亚洲杯涌现出了十大最有可能登陆欧洲赛场的明星,其中包括了中国的李玮峰肇俊哲

  在《足球部落》网站的首页的显著部位,李玮峰的照片成为了亚洲足球的象征。该网站的专栏作家约翰-杜尔登甚至在7、8月间专门到中国全程观看了这届亚洲杯。凭借着欧洲专业足球记者对这项运动的见解,杜尔登列出了十位“这个大洲最耀眼的天才”,而亚洲杯则是他们即将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跳板。

  该文章说,欧洲的很多俱乐部包括各大豪门都派球探到了北京,在这里,他们看到了亚洲足球的希望。最令欧洲人眼前一亮的还要属两位亚洲杯金靴奖得主伊朗的卡里米、巴林的阿拉-胡贝尔以及约旦天才门将沙费。杜尔登认为,有着“德黑兰奇才”绰号的卡里米的控球十分出色,他的帽子戏法成为了2002年世界杯第四名韩国队的噩梦,韩国的后卫根本无法遏制伊朗长发前锋的进球。文章介绍说,“亚洲的马拉多纳”仅仅在一场比赛中没有出场,但他却打入了5粒进球成为了亚洲杯的最佳射手,卡里米还曾经拒绝了西甲名队马德里竞技的盛情邀请,而是选择了阿联酋的阿尔阿里队,但只有25岁、正值当打之年的卡里米目前对登陆欧洲联赛极有兴趣,因为他认为“时机已经成熟”。

  巴林的阿拉-胡贝尔则是一名高产射手,他在门前的嗅觉绝不亚于欧洲的前锋们。尽管在加时赛中错失了绝杀日本的良机,但他的前景依然异常美好。现在,巴林人正在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如果能进军欧洲的球场,无论对胡贝尔本人还是对整个巴林足球来说,都将受益非浅。

  另一支黑马约旦队则亦涌现了一名希望之星,这就是门将沙费。第一次打进亚洲杯的决赛圈就闯入复赛,约旦队坚固的后防无疑是他们成功的保证,而沙费则是他们的后防核心,尤其是在同韩国的比赛中,约旦队凭借沙费的神勇表现出人意料地逼平了对手。尽管沙费的身材并不突出,但他的身体素质依然让自己成为了令所有前锋无不感到头痛的门将。并且,四场比赛仅失一球,沙费也成为了亚洲杯上丢球最少的门将。现在,沙费还在国内的俱乐部中效力,但22岁的他随时可能登陆欧洲赛场。

  中国队的队长李玮峰在日本后卫中泽佑二、韩国前锋李东国乌兹别克斯坦前锋海因里希之后排名第七。《足球部落》介绍说,埃弗顿的球迷一定会位他们失去了亚洲最好的后卫而感到惊讶和失望。作为中国队的主力后卫兼队长,李玮峰一对一的防守技术是“教科书式的”,他可以冷静且有效地指挥着自己所率领的防线,其出色的身体也使得他在空中成为一道屏障。现年26岁的李玮峰曾经短暂效力于英超的埃弗顿队并出场2次,但此后受伤病困扰的他回到了东方。李玮峰回忆起那次西行经历时只有感激得到了太多的收获,而现在,他在自己国家无数球迷面前的出色表现为自己带来了第二次打入欧洲五大联赛的机会。

  中国队的另一名队长肇俊哲则排在第10位,文章说,25岁的辽宁中场作为队长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多场比赛,他的最大特点是在中场出色的控球以及一颗时刻清醒的头脑,在场上知道要做什么,他现在有着无限光明的未来。文章还拿正在埃弗顿养伤的李铁做了比较,并认为,肇俊哲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已经完全代替了李铁在国家队的位置,埃弗顿中场的前队友则吸引了整个欧洲的目光,继李铁之后,肇俊哲的西行之路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即使再眼光独到的总结也不一定全面,中国的全能选手郑智就已经接到了德国俱乐部的邀请,目前正在进行的谈判将决定他登陆德甲的时间。实际上,亚洲球员赴欧洲踢球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问题,与西亚国家相比,同时有两名球员入选这个名单的中国和日本依靠着自己所拥有的潜力巨大的市场将成为欧洲人注目的焦点。也就是说,已经具备了五大联赛实力的中国球员在西行的道路上将具有着更大的优势。

  附:《足球部落》列出的十大最有可能登陆欧洲联赛的亚洲球员的名单:

  1、卡里米(伊朗)

  2、阿拉-胡贝尔(巴林)

  3、沙费(约旦)

  4、中泽佑二(日本)

  5、李东国(韩国)

  6、海因里希(乌兹别克斯坦)

  7、李玮峰(中国)

  8、玉田圭司(日本)

  9、巴西尔(阿曼)

  10、肇俊哲(中国)

  (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