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花钱最多作秀最少 封锁给宣传山城出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2 体坛周报


新落成的重庆奥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陈剑重庆报道 在刚刚度过直辖7年的庆典后不久,重庆迎来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体育赛事。重庆人希望把亚洲杯办好的愿望非常坚决,与其他赛区相比,重庆的投入可谓最大,决心可谓最强,但在硬件上下足工夫后,“软件”的处理却似乎过于谨慎。

  记得几年前曾有“第四城”的评选,近邻成都高票当选,而身为直辖市的重庆却落选。重庆人显然把承办亚洲杯看作了与成都又一次展开竞争的绝佳机会,各项筹备也视成都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为主要对手。首先是争取到除中国队以外最强的一组。奥体中心建于主城区内,投资高昂,未来还将围绕这里形成重庆的“体育休闲中心”,作为标志性建筑存在,而成都的专用球场建于郊区,容纳量也难与奥体相比。

  袁家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一座新建的体育场,体育中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6.25万平方米,高度为54.3米,总体工程完工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设施一流的场馆,能同时容纳6万名观众。在国家队与黎巴嫩队的热身赛中,国内不少媒体已经率先体验过这里的豪华:在记者席上就能轻松上网,所连接的电话也能拨打长途;馆内拥有超过100个的厕所;更衣室里健身房、沐浴中心应有尽有。据悉,这里投资达到了7.1亿元人民币,除了体育中心外,还特别在附近修建了一座5星级的酒店作为4支球队的下榻酒店。而中心周围的马路翻修一新,体育中心内部也连接有车道直接通往各条公路。

  相比之下,重庆赛区在后期的处理上就显出了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对媒体的封闭消息让他们失去了一个自我宣传的大好机会。首先在票价方面,至今还有不少重庆人不知道球票的等级和具体价格,而组委会今天(14日)才通知重庆当地媒体出席票务活动,第一批销售数据要到17、18号才能公布。其次是对4支队伍情况的保密,组委会均以安全考虑为由拒绝告诉媒体4支球队来渝时间,直到13日,也就是球队来渝的前两天才临时通知。

  按照常理,球队所下榻的酒店的环境和饮食都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历来大赛前,这方面的报道都被戏称为对酒店的“免费宣传”。例如十强赛时沈阳绿岛大酒店。但南方君临作为这次亚洲杯特意修建的5星级酒店却完全向媒体封闭,不要说饮食是秘密,就连在哪个餐厅吃饭,住在几楼、房间是怎么安排的都拒绝回答。绿岛当年大大方方邀请媒体观看国家队的饮食、静海源请大家参观球队居住的别墅这样的情况在重庆绝不可能见得到。

  所以,想要走进酒店看球星几乎是不可能的。亚洲杯期间,持有采访证的记者才能进入酒店,而且不能在酒店里面有任何接触队员的举动,甚至连拍照都不允许。这给客观上想宣传山城的数百名中外记者出了一道大难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