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琦只想老老实实做点事 竞争压力大得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2:5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松北京报道 安琦本是一个性格极为开朗的人,但在来北京的飞机上,他却有些心事重重。他心里很清楚,这次来到国家队,他将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竞争的压力大得惊人。

  其实,他自己也许并没有意识到,竞争的压力也不是绝对能影响到他情绪的,当初在大连队的时候,他就排在韩文海和陈东之后,成为大连队的第三门将,但最终,他还是通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大连实德队的主力门将。实际上,最能左右他的,是他还没有跳出国奥失败的那个心理怪圈,虽然他自己并不承认这一点。

  21日下午,第一堂训练课,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没有在一起磨合的缘故,安琦和守门员教练徐弢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徐弢经常大声提醒安琦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度过了一段时间的拘谨之后,在随后的对抗训练中,安琦才有些放开手脚。22日,国家队安排了两次训练,上午是5组对抗练习,安琦把守一侧的大门,表现中规中矩,但他开始喊了,就像在俱乐部队一样,就像在他熟悉的区域里一样,他开始如狮子一般的吼叫起来,人也随之变得兴奋起来。下午,球队在大雨中集训,因为最初国家队训练的,是长距离跑动加射门练习,这个练习,对于守门员训练来说,意义并不大,但安琦只要有可能,就一直站在门前,他扑出了大多数射门,有几次,他勇敢的出击扑住了脚下球。在瓢泼大雨中,每次扑脚下球,他的脸上就铺满了雨水和草叶。

  训练后,安琦在走向大巴车的时候,被人民大学的学生团团围住,索要他的签名,他尽量满足球迷的要求,但记者注意到,这次到国家队的两天里,过去的那种张扬率直的个性,在他身上已经很少出现了。“现在我不想说什么,不想说,只想老老实实做点事。”安琦的话里透着一种少有的沉稳。这时,电视里正播放《体育新闻》,“说的全是我们,说我们在这里训练,在那里训练。”安琦侧耳听着,“国家队。”他喃喃低语。

  “现在球队的氛围非常好,年龄结构比较合理,中生代有,老的有,年轻的也都有。这个年龄结构,使球队显得非常和谐融洽。”安琦觉得短短3天,已经架起了和球队互相了解的桥梁,“尽量融入到球队中吧,适应这个环境,有三天的时间,我想也许够了。”

  停了一下,他又说,“我现在不想太多,我只想如何能尽量拿出我的最好状态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