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贫民”国青为预算发愁 为省钱不敢吃免费面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1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军土伦报道 小组出线了,国青教练组却感到头疼!原来囊中羞涩的他们正在为如何度过“预算之外”的4天而发愁。这次征战土伦杯,国青队全队只带了4000美金,平均一名队员才100多美金。为了省钱,小队员们甚至都不敢吃由组委会提供的免费面包。

  中土之战结束后,场边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组委会一位官员来到中国队休息室,询问主教练殷铁生,中国队是否需要一些法式面包。面对热心的东道主,殷铁生的表现简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让人无法相信——铁蛋请记者帮助询问面包是否要钱,如果要钱,价格是多少;如果价钱太贵,国青还吃不起!当这位官员回答面包是免费提供时,殷铁生这才连忙表示,“我们非常需要这些面包!”其实,经过80分钟大运动量的比赛,此时的小队员们早就饿得不行,不少队员在休息室里已开始狂吃香蕉。

  实际上,这一幕在国青土伦之行中已是司空见惯,殷铁生如此小心谨慎的原因只有一个——囊中羞涩。此话并非夸张,这次国青队前来土伦比赛,中国足协只给批了区区4000美金充当经费,而这些钱不但包括路费,还包含平时给队员买水、租车和洗衣服的钱。

  法国大餐很诱人,但小队员们却根本不敢想,因为这里昂贵的物价不是他们能够承受的。全队在外面随便吃一顿也要花去六七百欧元,而这几乎就是国青1/4的家底。而为了节约开支,在每天训练和比赛结束后,国青队员们都会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因为酒店洗一套衣服的折扣价是8欧元,实在太奢侈了!

  除了资金紧张之外,国青队在其他方面也捉襟见肘。队员们现在使用的球鞋还是阿迪达斯二代,而国家队已经是第六代了。二代球鞋是阿迪达斯公司比较失败的一个产品,球鞋不但非常沉重而且很容易磨脚,目前基本上已经被市场淘汰。在出国前,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曾专门找足协领导反映此事,但却没有任何结果。

  训练装备的匮乏更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在香河训练时,队员就没有服装保证,而这次出国比赛也没有多余的服装与各队进行交流。土伦杯组委会和小组的几位对手已多次索要中国队队服,但除开两套正式比赛服之外,球队实在没有多余的服装,因此只好一再地婉拒对方。与财大气粗的国家队相比,国青更像是一位“贫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