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三大债主翻开“3.3旧账”安琦心里燃着一团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2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冉雄飞长沙报道 4月28日傍晚,韩国队抵达长沙黄花机场的时候,国奥队正在贺龙体育场训练。

  韩国队的到来,让国奥的“3.3”伤痛再次发作,其中尤以王栋、张耀坤、安琦为甚。仇人来了分外眼红,三个所谓“罪人”早就憋着一肚子劲要在贺龙体育场雪耻,但现在看来,安琦和王栋基本不会出场,只有张耀坤得到了复仇的机会。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那个崔成国来了吗?”

  “那个崔成国来了吧?”张耀坤最关心的就是那个让他受到了穿裆之辱的韩国前锋。杜威因伤缺阵已是既定事实,而张宝峰在伊中之战中也表现得难尽人意,所以张耀坤将临危受命,以主力中后卫的身份出现在5月1日的贺龙体育场。张耀坤要跟崔成国算算旧帐。

  “我在大连队打了这个位置差不多两年了,在国奥队参加法国土伦杯时也曾经打过几场中后卫,所以这个位置对我来讲没有陌生感,现在队里需要,既然我是教练心中的最好人选,我当然毫不犹豫地要挑起这副担子,服从球队需要本来就是我的性格,打中后卫只是履行自己责任的一种方式而已,”张耀坤在4月27日晚谈起自己的新位置,并无惶恐之感。

  “3月3日的中韩之战,可以说对方发挥得不错,他们在局面上压住了我们,我们比较被动,但并不是没有机会赢下他们,”说起那场比赛,张耀坤就回避不了对方那个反击中的进球,因为在安琦上前封堵之前,张耀坤是距离崔成国最近的一个防守队员,“我知道那是一次错误,可以说我有一定的责任,但足球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赢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输球也不是几个人的责任,任何一场足球比赛,任何一个足球运动员,只要他参加比赛,他就肯定会犯错误,当然有的错误可能会被忽略,而有的错误却会造成终生的遗憾。”

  “2000年亚青赛我们点球赢了伊朗队,依靠曲波的进球淘汰了韩国。现在我们与韩国队也是处在同一档次,只是对方在机会的把握上比我们要好,我希望大家相信,5月1日,中国队将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我也有信心不让对方进球。”

  安琦心里燃着一团火

  3.3之战中被曹宰榛轻松破门,安琦的责任并不大,但在那场比赛中,他的表现也确实让人不敢恭维,出现了多次失误。曹宰榛放言还要进球,让安琦心里有一团火在燃烧。但遗憾的是,长沙会战,他很可能根本上不了场。

  “我的伤没什么,至于会不会影响5月1日的比赛,我想这个问题主教练来回答比较合适。”一项乐观的安琦并没有把这次受伤看得太重,但留在心底的遗憾还是不时流露出来,“如果第一场我们不丢掉那个球,那么这场比赛的意义就会完全不一样,3月3日那天我虽然没什么错误,但作为门将,没有扑出对方的进球就肯定有责任,这一点我不想回避自己的责任,5月1日我当然非常希望上场比赛,作为职业球员,谁不想打这样的重要比赛。”

   在4月16日与伊朗的比赛里出现重大失误之后,安琦为此饱受各方的严厉批评,最近几次对抗训练中,安琦的状态明显不如他的两个竞争者杨君和姜波,由于自己镇守的一方球门屡屡被攻破,他甚至还遭到了队友的埋怨。而他在面对这些不利因素之时,也有些不冷静。

  4月26日下午,因为扑救队友一次射门时落地动作不规范,安琦的左肘与地面发生摩擦,从而导致受伤下场,后来被基本确定为左肘关节软组织损伤。虽然伤无大碍,但出于保险起见,队医建议他暂时不要做剧烈的扑救球动作,所以出现在4月27日下午训练场的安琦,从前几天还生龙活虎的门神变成了大门后面的一个专职球童,整个下午,当队友们都在场上认真训练的时候,他却站在球门后面帮队友们“捡球”。虽然教练组还没有完全明确安琦“让出”主力门将,但5月1日杨君顶替安琦已基本没有悬念。

  王栋茫然着,机会近乎零

  王栋自3.3之后就开始承受莫名的压力,现在,韩国队来了,他非常希望能上场重新证明自己。但是,王栋自己也很清楚,重新获得主力位置并上场“复仇”,这种几率几乎为零,“从球队的需要来看,现在的我的确很难有机会,主场比赛我们要加强进攻,所以像我这样的防守型中场队员机会不大。”

  3月3日的中韩之战,最后一次集训才入选国奥队的王栋令人颇为意外地获得了首发位置。很多人认为,正是他在中场的一次“处理球不当”,导致了那个失球。现在的王栋不愿意再提及那个令他痛苦终生的失球,“第一场客场战败,球队上下都很难过,有些人把责任推给我,我也没有办法反驳,毕竟那个球的确有我处理不当的地方,足球比赛大家都是在拼时间,抢空间,如果我知道后果这么严重,你让我犯规一百次我也不会犹豫,当然现在说什么也晚了。”

  3月3日比赛的结果可能会影响王栋的整个足球生涯,最直接的变化是他在国奥队从此就失掉了主力位置,由于重用一个没有比赛经验的队员打主力,主教练的用人也受到了怀疑,随后因为在训练中不慎踩伤核心主力杜威,王栋甚至还在国奥队背上了“灾星”的骂名,这个沉重的大帽子压得年轻的王栋有些揣不过气来,所以他的竞技状态也大受影响。对于自己承受的这些不公,王栋无意解释,无力反驳,“走自己的路吧,踢这么多年球,能得到机会为国效力。我已经很满足了,也很感谢沈指导对我的信任,5月1日的比赛,我肯定会认真准备,至于还有没有机会复仇,我无法决定,哪怕有一点儿希望,我也会尽100%的努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