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丽张帆爱茶道更爱足球 喜欢会踢球男生(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21:43 新浪体育


明眸皓齿 (足球周报王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姿势优美娆人 (足球周报王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记者宋朝燕报道 24日,大连劳动公园的荷花池畔飘来淡淡茶香,一位大连女孩正在古典悠扬的旋律下进行着茶艺表演,给紧张的铜锣湾足球宝贝复赛现场带来一丝恬淡和安静,她就是来自大连外国语学院的13号参赛宝贝——张帆。通过采访才得知,大连女孩独有的那种爱球懂球的“本事”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属于典型的足球“泡匠”。

  将错就错 乌龙入宫送给国奥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个头高挑的张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太紧张,话都说错了”。原来,张帆现场泡制的茶名叫做“东方美人”,如果按照传统茶艺的手法去制作,程序的名字是“乌龙入宫”,由于国奥队徐亮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自摆乌龙,张帆便想避开“乌龙”二字,试图用“美人入宫”去迎合现场氛围,疏料,因为紧张,还是脱口而出“乌龙入宫”。“将错就错吧,谁让国奥出局的影子始终徘徊在脑子里呢?暂且也把我泡制的茶送给中国足球吧。”张帆调侃着说。

  说来也巧 学习茶艺与球有关

  张帆学习茶艺已经有两年时间,更有意思的是,她学习茶艺也跟足球有着密切联系。张帆说:“我和爸爸喜欢看球,但爸爸在沈阳工作,每次看球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挺孤单的,于是叫上几个同学去广场、酒吧看,但那里的环境太喧闹,于是在偶然的一次去茶馆看球的时候,就接触到了茶艺。我觉得品茶跟看球有着相通之处,上瘾,需要仔细去品,急不得。”根据了解,张帆所学专业是日语,而日本茶道在世界上十分出名,由此,她也找到了专业与爱好的结合点。

  运气大使 现场看球实德不输

  对于大连足球,张帆表示出相当大的热情,并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上。最让张帆难忘的是去年实德主场0:0红塔那场比赛,因为之前,只要她去现场看球,实德队从来都是赢球。张帆回忆说,比赛当天风特别大,而她穿的又少,便不想去现场看球了,她的叔叔一个劲的用“只要你看,实德就赢”的话去激她,为了实德赢球,可怜的她在大风里哆嗦了90多分钟,冻得够戗不说,比赛也平了,从此,她所保持的“实德赢球定理”作古。说上面那些话的时候,张帆甚至有些自责:“那天风那么大,明显是老天不让我去现场……咳,我要是不去的话,说不定咱们还赢了呢!”

  率直坦诚 喜欢会踢球的男孩

  孙继海是张帆最喜欢的球员,她很难忘孙继海出道那年连过两人助攻队友破门的一幕,而对在亚冠赛上脱颖而出的小将郭亮,她也是推崇备至:“郭亮的技术相当好,而且突破能力很强,他就是实德队中第二个孙继海。”

  美丽的张帆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她希望未来的男朋友是一个爱球、会踢球的男生,在她看来,男人都应该喜欢足球。很显然,足球的地域性在她身上也得以体现,当谈到未来男友可能是申花队球迷的时候,张帆做了一个夸张的动作,嘴一撇:“那就掐死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