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掀起“联赛大练兵” 教练组并不担心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0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冉雄飞长沙报道 经过几天的休息调整,国奥队的训练也逐渐进入了正轨。21日下午的训练虽然还是一些常规的内容,但由于球员心态明显改观,整个训练的节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为自己加练的球员也越来越多。一位主力队员的心声代表了目前这一群体的心态,“拿出什么样的心态来抗韩并不重要,比赛的结果我们也不能强求,但我们才二十多岁,还要打职业联赛,还得往前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开始考虑俱乐部的合同

  国奥队从备战奥运会预选赛到现在,他们那些在俱乐部的队友都先后和各自的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反而是这些为国征战的球员现在都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约,新赛季待遇怎么样?自己会得到什么级别的工资合同?能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到一个主力位置?这些疑问还是让队员们的精力有了一些分散。

  效力于长春亚泰队的张宝峰虽然是最后阶段才入选国奥队,但他凭借自己的能力搏得了一个主力位置,杜威受伤之后他的位置变得越来越重要。通过俱乐部的队友他知道新赛季开始后队里的待遇有了明显的提高,“现在在国奥队效力,精力主要当然都是这边,但亚泰队在中甲联赛开始后成绩不佳,我们还是有些牵挂。我相信在这里效力,回队签的工作合同不会太差,但毕竟还是没底。”按照中国国字号球队的管理规定,成为国字号球员在俱乐部的待遇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扬,而本赛季是这个规定第一次实行,所以还是有很多球员在私下里询问国家队的管理人员,这个规定的一些具体细则。

  在几场比赛里改打前锋位置的陆峰原来效力于河南建业,他在被青岛颐中摘牌后甚至连一次青岛都还没有去过,现在他虽然无暇顾及自己新赛季的命运,但还是有很多事情让他有些担心,“我还一次都没有去过青岛,新俱乐部的总经理曾经在上海与我见过面,但关于待遇以及其他的工作合同都还没有谈过,现在我不能想这些事情,但要说一点不担心那是在骗人。”

  无论是新转会的球员,还是在俱乐部位置很稳固的球员,目前都还没有和各自的俱乐部签订合同,“现在国奥队打成这样,我们也很难说能签一个什么样的合同,成绩不好腰杆不硬,这就是国奥队每一个球员都已经面临的现实,哎呀,卡上的钱好久都没有动静了。”一位主力队员感叹道。

  教练组并不担心饭碗

  国奥队连战连败,以沈祥福为中心的教练班子也即将“分崩离析”。和球员盼着尽快结束比赛不一样的是,教练组似乎却不愿意分手的这一天来得太早。毕竟作为败军之将,“下岗”或者待业一段时间的前程是一种必然。在目前的教练组中,陈金刚主要负责训练计划的执行,而孙成耀和唐鹏举,则并没有特别具体的训练工作要承担,王健英在安琦镇守的大门连续被攻破之后,也受到了舆论和球迷的一些质疑。

  “我并不担心找不到工作,只不过这个赛季可能有些悬了,毕竟各俱乐部目前的教练班子都已经定了,当然国奥比赛结束后调整一段时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位教练组成员心态还比较乐观,在他看来放眼整个中国足坛,虽然国奥队没有出成绩,但他们这几个教练还是有竞争力的,所以即使下岗也只是暂时的。

  由于北京现代队并没有确定主教练人选,所以沈祥福下岗再就业的机会很大,而伴随着世界杯外围赛的深入,他加入国家队教练组的可能性也正在加大。据悉,中国足协的某位领导人曾经暗示过他,国奥队解散之后祥福也不会“下岗”。

  加练,不仅仅是为“抗韩”

  21日下午的训练课,打后腰的徐亮状态“好得吓人”,在两节分队比赛中他一个人左右开弓独中六球,他所在的那一组也藉此以11比8战胜了另外一方。徐亮训练中的突然神勇,似乎和他最近这段时间经常自己加练有很大的关系,“我在国奥队的位置有了变化,这也给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至于一堂训练课的表现,根本就不值得一提,就是今天运气好点儿而已。”

  徐亮的神勇似乎也激发了其他队友的斗志,作为对手,王栋和徐亮的位置正好对上。为了防住徐亮的一次射门,两人不慎撞在了一起,随后同时被队友抬下了场。经过紧急治疗,徐亮随后重新上场,而王栋则在场边扎上了绷带和冰块成为看客。经过几天的调整,球员们压抑的心情也有了改变,所以训练中的竞技状态和投入程度都明显加强,一位队员承认,“我们毕竟是为了自己踢球,中韩比赛能胜利对大家都有好处,现在我们是要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而最关键的还有后面的联赛,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状态回到队中,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长沙这几天的气候有些反常,闷热难当的天气让队员们在训练中出汗很多。周麟甚至还在20日下午训练后因为寒热不均而导致热伤风。即使如此,下午训练还没结束,胡兆军,徐亮,高明等5名队员没有和全队步调一致的做放松练习,而是绕着场地进行几组变速跑的混氧训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