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仍然手握亚预赛出线主动权 背靠背主场必须拿6分

2013年10月17日11:50  足球

  记者赵震报道 与之前小组垫底的印尼队比赛,中国队只让人失望地拿到了一分,这也让人们对中国队亚洲杯的出线形势开始担心。好在接下来的沙特队在客场2比0战胜了伊拉克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在这个组当中,三战全胜的沙特队已经一骑绝尘,他们已经领先了中国队5分之多,接下来他们只要打平伊拉克或者是再胜一场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要知道他们还有主场与印尼的比赛没有踢,所以沙特队实际上已经出线。但他们接下来的表现却要影响到中国队的命运。

  对于中国队来说,最理想的结果是,下一轮沙特队回到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能够再度取胜。一方面这意味着四连胜的沙特队将以12分的战绩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接下来与中国队的客场比赛,他们将不会面临出线的压力。另一方面被双杀之后的伊拉克在小组赛已经三连败,积分只有三分。这意味着中国队只要在接下来主场与印尼和沙特队的比赛里取得两连胜,就将提前一轮出现,而不是用将出线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与伊拉克的客场比赛里。

  如果沙特队主场打平了伊拉克队,他们实际上也已经获得了出线权。而此时中国队面临的情况仍然是只要接下来双杀印尼与沙特,就几乎可以确保出线。因为此时中国队将积10分,伊拉克如果客场不能战胜印尼,只积5分,将提前送中国队出线。即使他们战胜了印尼也只积7分,中国队最后一场打平就可以确保出线,甚至0比1小负,还可以与伊拉克队比净胜球争夺小组第二名。此种情况里如果中国队两个主场一胜平,最后一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仍然是打平即可出线。

  最差的结果是,沙特队在主场输给了伊拉克,这样这个小组第二名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中国队即使是连胜印尼与沙特,仍然无法提前确保出线。而且在最后一轮的小组赛里,中国队必须逼平伊拉克队才能确保从小组当中出线。如果中国队无法两连胜,最后一轮就要死磕伊拉克,客场取胜才能出线。

  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关键一点是,接下来两个背靠背的主场必须全取6分,这是在小组当中争取出线主动的关键。如果能够两连胜,积分达到10分,仅凭小组成绩最好第三名一项已经可以确定出线。

  所以命运要靠自己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