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制作洋帅入主国足资格考试题 里皮图拔们来答答

2013年06月25日11:16  东莞时报 微博

  考试背景:中国足协昨日表示,已经终止与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的合作。这样一来,卡马乔正式变“前任”,足协也开始为国足海选新帅。

  足协偏向于选一位有中超执教背景的洋帅,其中广州恒大主帅里皮、武汉卓尔主帅图拔呼声最高,但无论是里皮还是图拔,都表示目前更专注于俱乐部的工作。另外,包括米卢、曼奇尼在内的其他洋帅,以及高洪波和范志毅在内的土帅,都纷纷与国足传起了绯闻。不过足协的合作方万达依然倾向于为国足找一位优质洋帅,而比足协更高层的管理部门则对里皮情有独钟。

  国足选洋帅仍是大潮流,而为了防止又找来一位像卡马乔一样对中国足球了解寥寥的“洋富闲”,本报特制作了这份《洋帅入主国足资格考试题目》,供球迷娱乐的同时,也希望能传达一种态度:烦请中国足协不要又随随便便找来一个与中国足球毫无契合点的主帅来浪费大伙的青春。

  答题人:里皮、图拔、米卢以及任何对中国男足帅位有点心动的洋帅们

  填空题

  1 中国男足最近的比赛任务是______。

  2 卡马乔来的时候,中国足协的合作方______为卡马乔支付了薪金。如今卡马乔走人,传闻______为卡马乔支付违约金。

  3 在卡马乔之前,中国男足的主帅是______,他曾带领中国队1:0赢了世界冠军______队。4 中国男足已经连续______届无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中国球迷最早要等到2016年才能重新看到10强赛,那时距离上一次中国队踢十强赛,已经过去整整______年。

  5 在热身赛中,中国男足长期有______的“雅号”。

  选择题

  1 “谢天谢地谢亚龙”意思是指——A 中国队加油 B谢谢谢亚龙 C 谢亚龙很牛 D 其他

  2 上一任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原来主管的体育项目是——A冰上运动;B水上运动;C 极限运动;D 跳绳运动

  3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足球第一任洋帅是——A施特劳斯;B 施拉普纳;C 施魏因斯泰格;D 施耐庵

  4 中国男足曾经长时间患有什么症状——A 恐高症;B 恐韩症;C 尿毒症;D 抽筋症

  5 2013年,哪位世界著名球星造访中国时在一所大学里发生了踩踏事故——A 贝克汉姆;B罗纳尔多;C 梅西;D 巴洛特利

  6 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每当转播中国男足比赛,解说员最常说的一句话是——A 进了!B 好球!C 赢了!D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7 最近20年,国足在风格上没有学过的国家是——A 巴西;B 西班牙;C 德国;D 爪哇国

  8 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历史上悲惨的一幕被称为——A 黑色一分钟;B 黑色60秒;C 黑色三分钟;D 黑色90分钟

  9 2002年中国队在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三战进球数为——A 一个;B 两个;C 三个;D 其他

  10 下列球队中,中国队历史上从来没有输过的是——A 中国香港;B 新加坡;C 也门;D不丹王国

  是非题

  1  此前1:5不敌泰国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其实是想做掉卡马乔。

  2  中国男足曾经铲断法国球星西塞的腿,导致其无缘德国世界杯。

  3  在多次打平就能出线的比赛中,中国队都完成了打平出线的任务。

  4  里皮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教练,他已经带领恒大夺了两次中超冠军。

  5  在中国当主帅,最重要是服侍好足协。

  论述题

  米卢为什么能带中国国足闯进世界杯?他在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

  附:1. 试题附有英、法、俄、意、德各国语言版本,欢迎来函索取,或到中国足球网站下载,成绩优异者胜出!!2. 特别鸣谢董路先生对这份考题的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