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环球之旅净赚近500万 多数队员乘坐经济舱

  国足飞行路线

  9月3日 北京出发→丹麦哥本哈根→瑞典赫尔辛堡

  9月6日 与瑞典热身赛

  9月7日 瑞典赫尔辛堡→瑞士苏黎世→葡萄牙里斯本→巴西累西腓

  9月11日 与巴西热身赛巴西累西腓→德国法兰克福→返回北京

  11天途经6国

  11天打两场热身赛,还有4天时间要在飞机上度过,国足环球热身之旅被球迷们调侃为“环球折腾”。

  热身净赚500万

  瑞典给600万,巴西给20万美元,有媒体给国足算了账——这一趟下来能净赚近500万。国足此行不是花钱而是赚钱。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点,国足将在巴西的累西腓挑战五届世界冠军。比赛结果也许无悬念,球迷们最关心的,还是国足此次11天横跨三大洲途经6国的“环球折腾”。

  的确,这样的行程也让国足颇为无奈,当地时间7日深夜抵达巴西后,队员们直言“飞吐为止”。但是,能和瑞典、巴西这样的世界强手过招,而且人家还拿出高额出场费相邀,不去是人傻,去了才是钱多!

  累!环球折腾,飞吐为止

  在与瑞典队比赛后的第二天清晨6点,国足先是乘大巴从赫尔辛堡前往丹麦哥本哈根,接着乘飞机前往瑞士苏黎世,之后转乘另外一架飞机前往葡萄牙里斯本,这里可以直飞巴西累西腓。由于航班晚点,国足将士们在机场多等了一个半小时。又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全队于巴西当地时间7日深夜抵达累西腓。

  虽然路途遥远,但除了教练组和个别队员,多数队员坐的是经济舱,而并非此前传说的“全部乘坐公务舱”。

  跨越了半个地球,国脚们都已经黑白颠倒。于汉超(微博)在微博中感慨道:“时间过乱套了。”因签证问题未能参加中瑞热身赛的蒿俊闵(微博),只能与球队在巴西会合,出发前他就心存畏惧:“这一趟,飞吐为止。”

  的确,11天打2场比赛,还有4天时间要在飞机上度过,恐怕在国际足坛都找不到同样的例子,怪不得球迷们调侃国足此行堪称“环球折腾”。

  钱!飞行热身,只赚不赔

  国足的这次环球热身,让中国足协和广州恒大(微博)之间的矛盾集中爆发,甚至被炒作为了卡马乔和里皮之间的恩怨。所以,为什么会安排如此艰苦的行程?这趟下来会花多少钱?媒体和球迷还是深挖了一番。结果令人意外,国足环球热身,不是花钱,而是赚钱。

  据报道,两场热身赛下来,国足将净赚数百万。与瑞典一战,“北欧海盗”就主动奉上约600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而巴西也给国足开价20万美元,让中国球迷受宠若惊。两者相加起来的700多万,除去国足环球飞行的差旅费,还绰绰有余。

  有媒体为国足算了一笔账:从中国到瑞典,再到巴西,最后返回国内,这样三趟直飞的航班,目前通过航空公司预订的话,经济舱大约需要人均3万5左右。国足接近50人的团队,机票最多不过200万。食宿方面,整个团队日均费用差不多6万元,海外停留8天将耗费50万。

  如此算来,国足这次的环球之旅收入700多万,支出250万,净赚近500万。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日任何方式“购钓鱼岛”都无效
  • 体育美网-小威决胜盘逆转阿扎四年后再夺冠军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货币政策将持续微调 年内降息可能大降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囧脸包添新成员 盘点7种最短命护肤品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