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暄叹缺席世青赛阻新星成长 徐阳赞鲁能绿城五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7: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2012秦皇岛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展开,中国U-19国青队首战0-0战平欧洲劲旅法国国青队,央视体育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段暄与徐阳(微博)进行了全程点评——

  段暄在赛前介绍道:“这是这支中青队首次整体出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本次邀请赛来的法国、墨西哥与朝鲜都是强队,国青要借助本次赛事备战接下来的亚青赛。”徐阳补充说:“从欧青赛战绩来看,法国队只是点球输给西班牙,确属于欧洲顶级球队;法国球员的身体条件看起来也比中国队更好。”

  国青队在比赛第10分钟形成首次攻门,陈中流(微博)中路连续突破过人后施射打偏,段暄高声表示“这次攻势打的不错”。片刻后刘彬彬(微博)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徐阳说:“刘彬彬速度很快,腾卡特赛季初期经常使用刘彬彬,但后来不知为何又不用了,当然腾卡特现在已下课了。”段暄称外教对于提拔年轻球员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

  随比赛深入,国青传递失误增多,中场尤其显得被动,徐阳对此总结:“双方处理球的合理性还是存在较大差距。19岁的年轻球员就是如此,技术或比赛意识如能上一步,就会不同,否则可能就会远离这个职业。”段暄表示:“比赛打了一段时间,国青能感觉到对手比自己强,但也要打出自己的东西。这批球员是2016奥运会年龄段,更需多打比赛,接下来的亚青赛就很重要,像过去三届世青赛中国都是无缘,怎么可能做到多打多磨练?而05世青赛那拨球员打了,确实也就涌现出了一些骨干。

  国青主帅里克林克曾多年担任阿贾克斯(微博)青训营的总监,对比中国与欧洲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段暄与徐阳均表示中国还是与欧洲不同,欧洲更重视21岁年龄段,对于更小年龄段的宗旨就是发掘个人能力、尽情展示个体,而不将技战术作为要求框架。段暄表示曾听过阿贾克斯对于18、19岁球员的要求,就是要多展示多挖掘个人天赋。

  第34分钟,陈中流禁区内前插头球攻门打偏。段暄表示:“从前插抢点来看,这次攻门完成的非常好,能体现球员特点。”段暄也认为陈中流是上半场比较出色的球员。徐阳补充说:“刘彬彬与吴兴涵(微博)均有一定速度与技术,陈中流等中场就要尽可能发挥出边路特点。”总结国青上半场表现时,徐阳表示:“刚开场有些紧,随比赛深入国青逐步放开,边路刘彬彬、吴兴涵以及陈中流表现出了一定的特点;而法国队的技术能力与执行力很值得国青好好学习。”

  下半场进行不久法国队就通过边路传中形成威胁攻势,段暄表示:“法国队的包抄层次在上半场就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徐阳说:“这更要求中国队在防守中要多注意位置。”比赛是在降雨天气中进行,下半场来雨势减小,段暄表示:“这更有利于法国队控球传递,中国队的防守压力较之上半场是更大。”徐阳认为:“中国队通过中场已很困难,很难有效控球。”第61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冯刚(微博)中路远射形成威胁,徐阳表示:“就是要有勇气去控球传递,这次就是从中路发动的攻势。”

  徐阳指出:“法国队有几位左脚球员,中国这个年龄段就缺乏这样的球员,如专门开设左脚球员训练营等,中国足球应加大培养力度。”段暄调侃称现在似乎是选拔右脚球员都有难度。王彤(微博)此战被安排为边后卫,徐阳表示王彤此战上镜次数很少,防守压力很大,也举例说在王彤边路位置提前时,队友要有意识地移动接应,要力争做到整体流水般的效果,现在看就是意识还存在不足。

  比赛后段中国队已是被法国队持续压制,段暄表示:“陈中流上半场比较突出,但下半场也被压制。”徐阳补充说:“中国队无法有效控球,传递两脚基本就要失误,进攻无从谈起。”对于国青队此战整体表示,段暄与徐阳均认为“中国队体现出了一定的抗击打能力”。除陈中流、刘彬彬与吴兴涵外,徐阳指出中国队两个中后卫石柯(微博)与李松益(微博)此战的站位与保护也做的较好,体现了一定能力。

  对于0-0的最终结果,段暄表示:“能战平法国队已是非常不易。”徐阳指出:“整体上看依然体现了同欧洲足球的较大差距,尤其是比赛合理性;下半场非常被动。中国队要正视差距,但不能放弃希望,如刘彬彬与吴兴涵,在亚青赛都是很有机会的。”

  (木之火)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专题:聚焦国青国少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