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邀两元老督军四国赛 戚务生:国青昂头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9: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日下午15时,中国U19国青队在秦皇岛足校进行了四国赛揭幕战前最后一练。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场边自始至终站着两位老人,聚精会神地观 看着场上的训练细节,他们就是前中国队主帅戚务生和辽宁十连冠时的大帅李应发。训练结束后,戚务生专门与国青主帅瑞克林克进行了短暂交 流,戚务生表示队员在训练中应该再兴奋一些,“祝明天比赛好运,队员们能高昂着头去战斗,打出士气和精神。”

  四国赛前夕,足协掌门韦迪特地邀请戚务生和李应发两位中国足球元老来观摩国青队的比赛,希望用他们的经验和智慧来帮助里克林克,让国青队快速磨合成型。两位元老一直在场边眉头紧锁,这支球队尽管是全运队的精英,但一无高而无快缺乏鲜明的特点,同时也没有号召力的球员。训练后,戚务生也主动找瑞克林克交流,为球队鼓劲,“希望队员在明天的比赛更兴奋一些,打出士气和精神。”

  李应发则向记者谈到了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在青少年队传接球技术太差,为什么进攻打不出来?传两三脚球就丢,你说怎么能打出进攻。这个问题怪不了主教练,也怪不了俱乐部,只能说我们现在太缺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了,一是这方面的教练人才太少,二是好的教练也沉不下心来去培养娃娃。辽宁以前十连冠的时候,靠得是身体吗?关键还是脚下有活。”

  李应发感叹说,“现在足协重点抓五个城市的青少年足球,但一个城市200万,总共的经费也才是1000万,可能还赶不上一个中超俱乐部赢一场球的奖金,很多青少年球队很可怜啊,连球鞋和袜子都凑不齐。前几年德国足球搞不好,他们就花大力气搞青少年,投入达到了6000万欧元,这是 个什么概念,德国足球这两年的成绩有目共睹。”李应发积极地认为,如果方向正确,坚持搞青少年足球,八至十年就一点能看到成效。

  四国赛期间,两位元老将全程观看所有比赛,锦标赛结束后将会诊球队,为国青提出积极的建议,争取在年底的亚青赛中出线。

  (刘峰发自秦皇岛)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相关专题:聚焦国青国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