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坚持己见拒放恒大国脚 里皮将面临4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03:39  足球

  记者赵震(微博)、白国华报道 上周五,足协一天之内开了两个会,上午是国家队的工作会议,下午是联赛工作会议,会议的议题都只有一个,解决恒大(微博)提出的亚冠要人、调赛程问题。但这一次,恒大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9月的两场热身赛,卡马乔仍然要征调他们全部的国脚,同时联赛的赛程调整的空间也几乎没有。这意味着恒大将要四线作战,除了亚冠、中超(微博)和足协杯,还有国家队。

  恒大一圈飞遍地球

  按照国家队的安排,在8月25日的联赛结束以后,中国队将先到瑞典,然后到巴西进行比赛。和巴西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9月10日 (北京时间11日)进行,而恒大在9月14日还有一场客场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比赛,9月20日将挑战沙特伊蒂哈德队,多达七名国脚入选的恒大,如何在这紧密的赛程中应付过来。

  现实的情况是,和巴西的比赛在9月11日进行,比赛地点并非圣保罗或者里约热内卢,而是巴西东北部的累西腓。从累西腓回国,至少需要35个小时。也就是说,国脚们回到国内已经是9月13日,当天就有一场对阿尔滨的中超联赛。

  从赛程的安排上看,这当然是不合理的一件事情,在国家队和瑞典、巴西的两场热身赛赛程出台以后,当时恒大方面就提出过意见:“从运动员的健康出发,是否可以考虑把这两场比赛的顺序调换一下?”不过,这个意见没有被采纳,因为这涉及到三支国家队的行程问题,赛程一旦被定下,就很难被更改。

  面对无法更改的赛程,恒大方面相当头疼。“对于运动员来说,他们要面临几个问题:一,打完和巴西这样的强队以后,队员们需要经过35个小时的飞行才能回国,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运动员会多么的疲惫,而没多久又有一场联赛在等着他们;二,回来以后还要适应时差。”

  恒大教练组的科研团队作了一个研究,一个小时的时差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来倒,那么11个小时的时差需要11天才能慢慢倒过来,而期间运动员还要比赛,还要训练。

  对恒大来说,更麻烦的事情是9月20日还有一场亚冠对阵沙特伊蒂哈德的比赛,沙特和中国又有五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恒大的一名国脚开玩笑说:“我看现在我们是全世界最忙碌的队员,飞一圈已经把整个地球都飞完了。”

  卡马乔坚持己见

  上周三,里皮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前往西安,亲自与卡马乔沟通关于征调恒大国脚打9月热身赛的事情,刘永灼则向中国足协国管部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说明了恒大所面临的困难。当时卡马乔和里皮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卡马乔表示,希望这件事由足协和俱乐部协调。上周五,足协就专门召开了协调会议,国家队的教练组、足协主管国家队和联赛的副主席于洪臣以及国管部的工作人员全部出席了这次会议。

  在会上,卡马乔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国家队的比赛代表中国,比赛是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的,而且两个比赛的对手瑞典与巴西都是世界强队,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恒大队的7名国脚是我们这支国家队的骨架,如果缺少他们,国家队的水平会下降很大,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全部前往客场。”对于卡马乔的观点,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表示了支持,他表示既然国际足联的规则规定了这是国家队的比赛日,调人就没有问题,所以还是要正常征调恒大队的国脚,如果恒大方面有其他的困难,足协才考虑为他们解决。

  卡马乔也表示,自己在两场比赛里也会考虑到恒大俱乐部三线作战的情况,所以他会考虑到恒大球员的上场时间,尽量不让他们过于疲劳。卡马乔做出的另一个让步是将原本在8月26日开始的国家队集训推迟到8月30日,他希望多出来的这几天可以让恒大有机会安排一场联赛或者杯赛。

  恒大作好最坏打算

  事实上,恒大今年的征战亚冠过程里,多次向足协提出各项要求,有些甚至是在规则之外的要求,已经让足协方面不胜其烦。因为恒大俱乐部的国脚比较多,在这个赛季开打之前,足协曾经专门把今年国家队的比赛计划给了恒大俱乐部一份。每次比赛计划确定之后,国管部也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恒大俱乐部。

  与巴西队的比赛,原本巴西方面安排在了当地时间的9月11日,但足协考虑到有时差的因素,比赛将在中国时间9月12日进行,而恒大原来的联赛是在9月14日。为此特意与巴西方面协商,将这场比赛提前到了当地时间的9月10日。但让足协没有想到的是,恒大方面通过联赛部把这轮联赛从9月14日周五提前到了9月13日周四。随后又以国脚无法按时赶回为由,要求国家队不要征调恒大的国脚。在这种情况下,卡马乔确实无法满足恒大方面的要人要求。

  恒大提出来的调整赛程方案也让足协陷入两难境地,9月26、28日恒大要面临足协杯半决赛与联赛的连续两场比赛,10月2日又有亚冠的主场比赛。这样紧密的赛程确实让恒大非常吃力,特别是足协杯与联赛两场比赛间隔不足48小时。目前一个方案是将足协杯的比赛挪到8月28日进行。另一个方案是足协杯继续,而将该轮与青岛队的联赛时间改期。但无论哪种方案,恒大都要征得对手的同意,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将是恒大面临的最大困难。

  “我们一直很支持国家队的比赛,包括里皮也认为这么多队员入选国家队,是俱乐部的骄傲。但是俱乐部有些实际的困难,足协是否可以酌情考虑?起码应该考虑运动员的身体健康问题。”刘永灼说。

  当然,恒大也作好了打算——如果联赛不能改期,那么和大连阿尔滨的比赛,被征调的国脚不会上场,就让外援带着其他的队员一起打完这场比赛。这比当初恒大在迎战泰国武里南联的亚冠生死战情况稍好,当时11名主力作为先头部队去了泰国,而剩下的队员前往大连,最后1比3输给了大连实德(微博)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8成妈妈遭遇重返职场难 法国时尚政权
  • 尚品去中式酒店过七夕 七夕情人节选酒攻略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专家称鉴宝节目被砸瓷器有珍品 该不该砸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