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侧记:青少年足球的再度启航 震惊泰国2万留欧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20: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接触青少年足球,总有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来到昆明海埂基地三天,这是第一个比赛日,从U115-U13,年轻的球员们在场上挥洒着汗水,有赢球的喜悦,也有输球的落寞,小孩子们的表达很单纯,一切都逃不过你的眼睛!这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才刚起步;这是一种梦想的力量,球场边耐心观战的家长们,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解读。昆明,海埂,又到了启航的日子。

  这次青少年男足总决赛云集了国内U15和U13两个年龄段的佼佼者,还有来自法国、日本以及泰国的应邀参赛球员。这是一次对于冠军目标的角逐,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学习,融汇在每一场比赛中。

  雨水冲刷过的海埂基地空气更为清新,朝阳照在稚嫩的脸庞上,他们的脸上看不出紧张,只有一种对于足球的渴望。比赛的胜负其实并不是焦点,尤其是对于13岁的孩子来说,他们是真正的在享受踢球带来的快乐,比赛中童声的呼喊映衬出他们的专注,水平有区别,可一点是相同,那就是,他们热爱足球,他们在慢慢的成长,对于13岁的孩子来说,这就够了。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总决赛的焦点之一便是应邀而来的外国球队,U13的赛场上,梅斯的一队击败了鲁能(微博),梅斯的二队则点球告负,这些来自法国的小球员展现出了更强的战术执行力,只是在技术的雕琢上还不完善,他们也在给中国的小伙伴们展现自己的不同,这对于中国的教练员来说,是一次观摩学习的机会。U15的比赛中,第一轮亮相的三支球队都输了,泰国0-6输给了鲁能,法国梅斯0-2输给了湖北队,日本J联赛代表队则1-5输给了亚泰。单从结果来看,或许这三支球队都没有足够的实力,可要知道,他们大多数是98年龄段的球员,比我们的球员要小一岁,这并非是我们故意的大打小,而是他们更多的想锻炼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在场上,可以看到他们的一些特点,尤其是梅斯,整体的技战术执行力,非常出色。

  还有一个数据要和大家分享,那就是两万。这个数字代表的是泰国17岁以下在欧洲踢球训练的球员,相信看到这个数字,很多人心里会一惊。这是从泰国这支选拔队里了解到的信息,这次来昆明参赛的泰国球队也有来自在欧洲踢球的小球员,尽管他们现在实力还不够强,可是在欧洲的历练,会让他们变得更强。单从U15这个年龄段来说,泰国在欧洲训练踢球的孩子就有几千人,基本都是足协、球队和家长送出去深造的,这些青少年的足球力量,就是泰国足球的未来。还需要点出的是,日本在欧洲踢球的孩子数量在五六万左右,这也就是日本足球近十年一直稳居亚洲前列的原因所在。

  这就是无情的现实,中国足球必须面对,可怎么应对,我们还没有对策。值得注意的是,总决赛很强调小孩子们对于对手和裁判的尊重,每场比赛结束后,比赛队员都要牵手在一起感谢裁判,感谢对方的教练员,这对小球员们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教育,至少,尊重从小开始,可以让球员们长大后,少吃一点亏。

  只能说,这是一次希望的开启,可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希望后的失望,这一次,我们只能耐心的去等待。这次参赛的97-99年龄段球员都经历了严格的骨龄测试,超龄的现象也得到了杜绝。这是一个好的信号,期待这样能促使青少年球员提高的比赛会延续下去,且要越办越好,只有如此,坚持十年二十年后,才真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牛志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梅西破门阿根廷3-1德国 英格兰2-1意大利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相关专题: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