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西安首训以恢复为主 卡马乔亲自上阵赢球迷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1:17  三秦都市报微博

  太阳的含蓄让西安终于退去了高烧,享受着拂面的微风,由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昨天上午开始了抵达古城后的首练。虽然之前教练组对于训练计划做了严格的管控,但仍有百余名神通广大的球迷还是围观了这堂训练课。驻足、围观;加油、呐喊……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国足将士个个精神百倍,忘情投入。

  训练国足以恢复为主

  由于诸位国脚刚刚结束了一轮中超(微博)联赛,因此昨天国足的训练以恢复为主,训练课的前半部分内容主要是在局部围抢及传接配合,教练组成员也加入了其中,目的当然是为了帮助队员们尽快熟悉彼此,增加默契度及熟识度。随后队伍进行了大约15分钟的小范围分组对抗。最后10分钟队伍进行了实战性分组对抗,并进行了定位球与快速防反的训练。

  记者注意到虽然分组对抗的时间不长,但卡马乔的要求却是相当严格,他不时地吹停训练,进行单个辅导,有时还会亲自上阵示范跑位和处理球的动作。西班牙人如此专注和认真,引得周围球迷掌声经久不息。

  另外,在昨天的训练中,记者还注意到国足的阵容中缺少了此前名单里的张琳芃(微博),经了解后得知,这名被球迷戏称为中国拉莫斯的队员是因为伤病才没有到西安报到的。至于“新人”朱挺(微博),其实广大球迷并不陌生,早在朱广沪时代,他就入选过国家队,2010年高洪波执教国足时,他还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之前国足1:0爆冷战胜法国的经典之战,只是卡马乔上任之后,他因为伤病原因才未能引起西班牙人的重视。

  此次能够重返国家队,朱挺表示:“这次有机会入选很难得,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国家队的相同位置上,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而且这次将跟随新的教练训练和比赛,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好拓展思维的机会。”

  围观球迷以追星为主

  尽管官方一再强调,本次国足在西安与加纳队的比赛并不是一场普通的商业比赛,甚至要求记者在报道中使用“国际比赛”的字眼,但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在国足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这样的比赛并没有太强的针对性。但这对于已经阔别了国足11年的陕西球迷来说真的很重要,在体育热情被挑逗到最高的夏天,大家围观国足就是通过追星的方式,彻底释放一下。

  根据记者的目测,昨天上午从四面八方涌向丈八沟围观国足的球迷人数在百名以上,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身穿着国家队的队服,看到熟悉的队员,这些可爱的球迷一拥而上,签名、合影、尖叫……大家乐此不疲。要问国足阵容中谁最受球迷追捧,答案当然是赵旭日(微博),因为他曾经在陕西效力过,虽然对媒体赵旭日仍旧保持着距离,板着脸不接受采访,但对于球迷他却是尽量满足大家的各种要求。

  球迷李欣是昨天围观国足人群当中最普通的一个,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早就来到了丈八沟训练基地,虽然现在还没有买到15日的球票,虽然自己也一度辱骂过国足,但是在训练场边看看,喊着几嗓子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和李欣一样,大部分陕西球迷,甚至全国球迷都是这样,对于中国足球大家总是叫嚣着下一次再也不看了,但等到真的有比赛了,谁也按耐不住内心中的那份牵挂,挤破脑袋也要加入围观的人群。

  文/首席记者王战荣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阿里集团任命王坚为CTO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