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加纳将延用对西班牙阵容 国足福地期待福星高照

  在伦敦奥运激战之时,一场重量级国际足球赛也进入到球迷视野。8月15日,国足将在西安对阵“黑珍珠”加纳队,这是一场意义非凡、噱头十足、极具看头的大战。享受完奥运盛宴后,球迷们又可以品尝到风味十足的足球大餐。  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

  2001年4月22日,陕西省体育场见证了国足豪胜马尔代夫,就此杀入韩日世界杯的壮举;2012年8月15日,同样是在昔日的福地,国足将迎战非洲劲旅加纳。古城西安曾经见证了米卢(微博)时代国足的辉煌,那场与马尔代夫的大战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全队打出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徐云龙(微博)、吴承瑛、谢晖(微博)、范志毅(微博)、杨晨(微博)(微博)、李玮峰10次攻破对方球门,其中谢晖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韩日世界杯是个节点,短暂品尝冲进世界杯、创造历史的喜悦后,中国足球又跌入谷底,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国青队都面临崩盘尴尬。不过近两年“反腐扫黑”净化了足坛的氛围和空气,给中国足球复苏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卡马乔接手国家队,在对阵世界冠军西班牙等一系列国际邀请赛中表现不错。这一次,中国队又是在时隔11年后重回西安,也是在经历这么多风雨后,期待借这块“福地”和无比热情的球迷重回正轨开始新的征程。正因为此,国足8月15日迎战加纳绝对是场意义非凡的比赛。

  一场噱头十足的大战

  在人和迁往贵州后,陕西球市沉寂许久,球迷们苦于没有中超(微博)球队,难以看到高水平比赛。为了满足球迷愿望,省足协通过一系列工作和努力将省体育场确定为国足主场。而考虑到西安拥有良好的足球文化和热情的球迷,中国足协也将这场噱头十足的大战特意放到西安。“狼迷”没有中超看,已经压抑得太久了,心中积蓄的对于足球的那份激情更需要一场大战来展示,8月15日夜晚的省体育场,陕西球迷特有的加油方式注定会成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以往的热身赛不同,这次国足对阵加纳并不是普通的“友谊赛”,而是经国足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比赛结果关系到球队积分,将直接影响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分组和排名。从近两年成绩来看,国足已经沦落到亚洲三流,冲击世界杯是遥不可及,在亚洲赛场找回自信就更为现实,首先要确保晋级亚洲杯正赛,力求拿下加纳积攒分数,在预选赛时谋求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和分组显得至关重要。看国足全力出击,展“狼迷”火热激情都让国足战加纳的大战充满噱头。

  一场极具看头的火拼

  15日在省体的这场比赛,无论是中国队还是加纳队都派出了强大阵容。据卡马乔介绍,主力阵容基本延续了之前对阵西班牙时的人员搭配。虽然在国际大赛上,国足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到了友谊赛时却经常有完美发挥,曾经逼平德国,战胜法国,即便不敌西班牙,那场比赛也使得世界冠军颇为被动,球迷们将掌声献给了国足将士。

  有着“黑珍珠”之称的非洲劲旅加纳同样看重此战,效力于马赛的阿尤兄弟,随阿尔艾因征战阿联酋联赛的吉安,以及曾在今年亚冠攻入恒大(微博)一球的阿萨姆彭都将来到古城西安。排名世界第33的加纳实力不容小觑,2008年和2010年先后夺得非洲杯季军和亚军,并在南非世界杯中闯入八强,表现极为抢眼。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国足要想取胜并非易事,不过球迷们仍然抱有很大希望,因为卡马乔改造国足日趋成型,而且在无压力情况下,队员们往往爆发出更强的能量。相约“8·15”,为国足加油,陕西球迷期待见证卡马乔率队在“福地”赢球,期待“福地”让国足福星高照。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雅坤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能打败情敌吗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贵州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