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区奥预赛赛制面临大调整 取消主客场重回赛会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0: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在吉隆坡进行的2011年亚洲杯专题研讨会上,西亚代表团提出了调整亚洲区奥预赛赛制的建议,主要理由是奥预赛和世预赛严重冲突。这个建议得到了很多国家的响应,这也意味着下一届巴西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赛制面临着调整的可能,或将现行的主客场制变回到以前的赛会制。

  长期以来,由于亚洲地区地域广阔,东西跨度近7个时区,2000年前奥预赛最后阶段比赛一直实行赛会制。最后一届实行赛会制的奥预赛是在1996年,当时在吉隆坡,戚务生的国 奥队在打平韩国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却0-3告负。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开始,亚洲区开始实行主客场制直至今日。主客场的好处是和国际接轨,便于商务和市场开发,但缺点也凸显出来,像2011年,亚洲不仅有亚洲杯,还有世预赛和奥预赛12强赛,这让各成员协会苦不堪言。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西亚一些国家力主奥预赛改制。

  当然,这仅仅是在亚洲杯研讨会上的一项提议,如果要形成正式文件,还必须在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通过后还必须有执委会的批准。好在下一届奥预赛12强赛的初步时间是2015年,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讨论。

  据了解,同时与会代表还提出了增加国际足联比赛日等方案,但这都无法在根本上解决问题。阿联酋代表团还提出亚洲杯期间,同组参赛队最好不要下榻在同一家酒店,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摩擦。而亚洲杯的最佳举行时间应该在3月份。下届澳大利亚亚洲杯已经确定在2015年1月9日至31日举行。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