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脚揭露国内青训黑幕 魏新:不送红包不让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3:1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在法国梅斯俱乐部接受22天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后,中国足协组织派出的25名青训教练周中回国。昨天,参加培训的教练均表示此行收获极大,魏新(微博)表示:“我们落后法国足球的,不仅仅是足球理念,还有教练理念。”

  经过22天培训,这批中国教练们没有疲惫,更多的是兴奋。魏新透露:“梅斯授课教练给我们发的教案,明确提出培养孩子成为职业球员的同时,要把他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魏新提到一个细节让他很震撼,那就是梅斯青训中心对从业教练的要求。“每个梯队的教练,都必须有对等年龄段的执教资格证书。如果你是只有13岁年龄段的执教资格,那么执教15岁的孩子就会被告上法院。”

  魏新对比了一下国内:“我很清楚,国内一些青训教练,常要家长请吃饭,送红包,还有人喜欢去洗个桑拿,也要家长买单。如果家长不这样做,你的孩子就上不了场。梅斯不一样,孩子们必须保证60%上场时间,教练对每个孩子都一视同仁。至于那些当着孩子抽烟的现象,更不可能看到。”魏新带回了一堆资料,还有自己记的80页笔记。他说,他最近会把这些资料,抽空和自己的小队员们分享。

  杨新利昨天透露,还有很多教练反馈给足协的信息跟魏新相似:“大家收获很大,有很大启发。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在于青少年教练的水平提高。我们年底会上报明年计划,会加大类似送教练走出去培训的力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魏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