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伤经济补偿将全面适用国字号 女足月1万5男足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2:5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办公室内叮嘱国管部官员:“在办理完赔付手续后要打电话多关心一下队员。”谈到《国家队运动员受伤经济补偿暂行办法》,林晓华表示:“就是为了让国脚能够在受伤后有保障,心安,无后顾之忧。” 

  今年1月在男足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就透露:“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一旦球员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足协将最高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经济补偿。”当时此政策只适用男足国家队。按规定,一旦有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影响到俱乐部的比赛,足协将按照场次进行补偿,每缺席一场比赛大约补偿3万元,如果是缺席全年比赛,补偿100万元。 

  目前,规定将全面适用于国字号队伍,只是赔付金额有所不同。国管部官员介绍,按规定,女足及男足国奥球员补偿标准为每月1.5万元,补偿限额最高为每人18万元。男足国家队队员的补偿标准则为每月3万元。各级国家青年、少年队的补偿标准则为每月5000元。 

  林晓华表示:“国脚为国出战,受伤后必须要有个保障。尤其是女足队员,本身收入就很微薄,受伤后不仅身体受折磨,还会因无法参赛而遭遇经济损失。现在有受伤经济补偿,队员们最起码心里踏实,能安心养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