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主帅定新规谁迟到就讲笑话 队员:和他练不厌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洋帅似乎具有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及说服能力。这一点在国青主帅、荷兰人瑞克林克身上体现无疑。

  比通知的报到时间提前了将近两个小时,国青主帅早早抵达了浦东康桥凯莱酒店,大门口热情的服务员显然是早有准备,没等这个身高约1米85的荷兰人反应过来,他的随身行李便已经被搬上了台阶,安放在大堂内指定地点。这也令瑞克林克一个劲地道着:“Thank you”。进房间整理一番后,主帅与助理教练黎兵(微博)迅速下楼,向大厅里间的自助餐厅走去。不过,两人并非进食,只是约好了要在那里等待弟子们一一前来当面报到。

  国青队员们私下里喜欢称呼他们的主帅为“老瑞”,但更多时候,人们还是习惯于叫他的名字——扬。对于这个年轻的团队,扬始终秉承自己场上严厉、场下放松政策:“老瑞绝对是一个肚里有料的教练,也是一个典型的荷兰攻势足球的拥护者。他最看重、最常强调的事情就是团队,谁要是触及了他对于日常训练或比赛的原则性问题,那肯定没得说了,只能开除。”以一个舒服的姿势,国青队前锋林创益坐在沙发上叙述着自己对于瑞克林克的印象。“就像亚青赛那会儿,我们0比3输给澳大利亚,但老瑞赛后总结时反而称赞我们整体保持得不错。反而是前两场大比分赢新加坡和澳门时,他点出我们太注重个人,反而忽略集体的不足。”

  当然,生活中的扬同样少不了自己幽默的一面:“老瑞给我们队定了个规矩。每次集训报到,谁要是比通知时间晚到,那就要当着全队的面讲个笑话。前提是,一定要在场所有人都笑出来才算过关,不然就得一直讲下去。”只是,对于这项队规的制定者瑞克林克来说,他同样可以根据情况灵活改变规则:“有一次,一个队友来晚了大概十多分钟,老瑞让他去房外做准备,自己却转过身示意我们所有人一会儿都不准笑……这应该就是大伙儿服的地方吧。总之,跟着他这样跑东跑西的比赛和集训,我们都不感觉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瑞克林克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