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记曝国足教练组相互拆台 称足协管理层只会胡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51  扬子晚报微博

  连续三届世界杯倒在十强赛之前,中国足球连创新低。作为多年随队的资深记者马德兴,在接受上海体育台《足球上海滩》采访的时候直言,此次失败依然是人祸,足协临阵换帅是罪魁祸首。随后在炮轰管理层足协只会胡扯淡后,他甚至欲言又止地表示,国家队的管理层和团队可以不团结,但是一定不能互相拆台,甚至干扰教练等等,这根本就不可能打好比赛。

  炮轰足协胡扯干扰教练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作为第一档球队的国足成为第一支无缘十强赛的队伍,而其他一档球队除了韩国外,都已经提前出线。而小组赛中,中国队出现了三连败,对于这些问题,《体坛周报》副总编、著名体育记者马德兴说:“卡马乔对亚洲足球根本不了解,甚至可以说盲目,正是这种盲目导致了中国足球的混乱,特别是他上任后,强调攻防转换一定要快,但是中国球员在理解时出现了偏差,认为长传球可能就快了,但卡马乔的意思是短传一样可以快。”

  马德兴联系到此前高洪波的国家队时说:“球员在快的问题上存在偏差,这是需要时间适应和理解的,而在高洪波下课后,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去磨合,但是到了客场打新加坡的比赛时,球员放松下来,默契程度也上来了,所以说并不是我们球员的能力和战术的理解就如此之差,只是他们还需要时间,但是现在足协根本没有给这样的时间。”

  随后马德兴将矛头对准了足协,他表示,卡马乔当然不是水货,只是足协错过了最佳的换帅时机,亚洲杯后马上换帅,教练球员都可以有足够时间适应磨合,但是20强赛十多天的时候换帅,根本没有道理,我们可以联想到2008年的时候,当时的国足同样如此,2007年9月我们请来福拉多,但是2008年1月足协又拉来杜伊,特别是在客场打伊拉克的前一天晚上,当时杜伊、福拉多、南勇、谢亚龙从11点开会到凌晨4点,因为他们一直在争论到底该用谁,打什么战术。

  对于此次再次失去进军世界杯的机会,马德兴有些愤怒,他说:“连续的冲击失败,真正的问题依然是人祸,在于我们的管理层,他们纯粹就是在胡扯淡,这才是真正的根结所在。在失去进军世界杯的机会后,卡马乔还有三年合同,足协有观点认为可以让他带青年队,马德兴并不赞同,他认为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国家队可以补充年轻球员,但这种完全放弃的态度并不可取。

  一个团队竟然互相拆台

  谈到此次卡马乔的失败,马德兴认为,足球是一个团队,要讲究精诚合作,这才是成功的关键。随后他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后,透露了不为人知的内幕:“卡马乔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把之前高洪波的团队完全解散,我之前就讲过,中国足球你可以不合作,但一定不能互相拆台。如果一个团队互相拆台,教练受到一些影响,怎么打出好成绩。”

  连续三届世界杯倒在亚洲区十强赛之外,外界认为目前的国足水平只能算作亚洲三流甚至四流,对于这样的观点,马德兴并不认同。他举出黎巴嫩队的例子,“亚洲杯预选赛上,我们双杀对手,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是第四档球队,但现在他们与韩国同分,很有可能出线,他们的队伍只比亚洲杯前补充了一个人,此前效力科隆的尤瑟夫,而球队的新帅巴克尔才是成功的关键。”

  同样是新帅,为何国足与黎巴嫩的成绩有天壤之别,马德兴直指要害:黎巴嫩并不是临阵换帅,而他们的主帅在阿联酋和黎巴嫩都当过俱乐部的教练,可以说对亚洲足球和黎巴嫩球员非常熟悉,这点要比卡马乔好很多,最主要的是巴克尔英语畅通,阿拉伯球员大多都会讲英语,但是中国球员和卡马乔沟通上并不顺畅,况且欧洲足球和亚洲足球完全不同,作为一个亚洲主帅必须了解该国的联赛和球员,这都是中国队本次战绩糟糕的原因。

  谈到2018和2022世界杯,马德兴悲观地表示,以目前的现状来看,下两届世界杯完全可以放弃了,下面的球员是1989年的国奥,按照年龄来讲,他们是下一届的中坚力量,但是以他们的水平冲出亚洲太难。而谈到1985的国奥队,他说:“本届比赛他们在国足占据着重要位置,但至少我认为,他们中没有人可以超越李玮峰,超越郑智,他们并不是赶超者,只不过是自然接替者,他们没有能力改变现状。” 凤 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马德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