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中方助教否认将离开 直言卡马乔该更了解中国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国足在16日回到北京之后就地解散,随即传出国足中方助教“不再留任”的传闻,当事人之一的傅博(微博)教练正在杭州参加一个学习班,昨日他对此传闻正式给予了否定。傅博表示,中方教练组正在按部就班地继续执行国足相关工作,和卡马乔为首的外方团队合作也日趋默契,“将来怎样,还要等待足协的正式通知。”

  “说我们已经离开的说法,是媒体记者根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推测的,我们没有接到足协的通知。当然从理论上说,我们离开也是一种选择,但足协现在并没有这方面的决定,现在我们都还在为国足工作。”参加学习班的同时,傅博按照国足教练组分配的职责整理国足工作报告,根据外教团队的意见对前两场20强赛进行总结,同样另一位中方助教区楚良(微博)也要承担自己的相关工作。而且两人都表示,通过几次集训,和外教团队的融合度不断加深,“刚开始肯定要经历一个适应的过程,我们之间比较陌生,需要磨合。经过几次集训,反正从我们这边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大家交流越来越密切,语言交流也没什么问题,工作上能相辅相成,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国足教练这块的工作,可以说这段时间是比较顺利的。”

  而通过近距离接触卡马乔团队,傅博也感觉自己学习到了很多:“他们职业性很强,从他们的工作中能感受到欧洲职业足球氛围。”国足兵败20强赛的成绩让人失望,对此傅博也积极总结:“卡马乔的能力肯定很强,团队工作上也非常投入。要一定说能有什么可改进的地方,恐怕还是在对中国的了解和熟悉,他们的工作要是能和队员实际情况结合,相信就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