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仅10名记者获准入朝鲜 日本国歌奏响嘘声满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2:33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白毅报道 11月15日,已经出线的日本队在20强赛第5轮的比赛中0比1客场输给了朝鲜队,扎切罗尼上任后的16场不败纪录就此终结。

  这场比赛之前朝鲜队已经彻底失去了晋级希望,但对日本队而言,在平壤的比赛并未变得简单。自从1989年之后,日本队就再也没有在这里进行过任何比赛。在日本人看来,抵达平壤机场就是比赛的开始。《朝鲜日报》以《朝鲜场外刁难日国足入境耗4小时》为题报道了日本队的遭遇:“抵达平壤的日本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比赛之前就已经筋疲力尽。由于在机场办理入境手续花费4小时,没能按时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日本队在朝鲜驻北京大使馆获得签证,但在机场相关人员详细询问了入境卡上填写的内容。他们的态度非常强硬,表示:“因为很多人是第一次入境,所以只能按规定办事。”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因没有详细填写入境卡,甚至被拒绝入境。日本球员带去的香蕉、口香糖以及方便面,悉数被海关收缴,而在这期间,机场还发生了3次停电事故。

  在客场逆境中比赛是日本队的强项,只不过平壤的客场更加独特。据悉仅有10名日本记者获得了入境许可,能够在现场看球的日本拥趸不超过150人。比赛前奏响日本国歌《君之代》时,全场嘘声。在这块人工草皮场地上,日本队清武弘嗣和细贝萌等获得首发,和日本队平时的首发相比,阵容更换了6人。

  主教练扎切罗尼说:“这是一场在严酷环境中进行的比赛,对手打的是极为重视身体的冲撞足球,对手的前锋线有身体非常强壮的球员,比赛很困难。”扎切罗尼声称自己也考虑到了“对手的压力”,但是他的球队却没有能够逃过对手的 “冲撞”,全场比赛巴林主裁那瓦夫一共给了朝鲜队7张黄牌(第77分钟,郑一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次犯规还差点引发了两队球员之间的大规模冲突),日本队仅有一张。第50分钟,任意球传到禁区内后,朴光龙回顶,朴南哲将球顶进球门,朝鲜队1比0领先,而这也是全场比赛惟一的入球。朝鲜队为了确保胜利,在90分钟之后的补时里还获得了两场黄牌,场面之激烈可想而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