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新球迷举标语接机 最后两场实为2018努力

国足抵达新加坡球迷接机国足抵达新加坡球迷接机

  一胜三负,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已经提前告别了巴西,不过为了更远的2018年世界杯,余下与新加坡,约旦两战仍需认真完成。另一方面,国内舆论对国足再度兵败的抨击并未停止,反而还延伸到了“国足主赞助商”万达身上,指其临阵换帅犯浑。可怜万达花了几个亿,却招来一身骂名。

  “为俄罗斯世界杯而战”

  国足出局了,但在新加坡机场,仍有几名中国球迷高举标语迎接国足到来,标语上赫然写着“中国足球人,奋起吧,未来的路我们一起”“我们从未放弃,你们更需努力”。看着这样的标语和痴心球迷,国脚们无不惭愧。由于世界杯预选赛三连败,卡马乔的国家队已经被扣上了“史上最差国足”的帽子,不少队员经过标语的时候都低头走过,不敢正视球迷眼神。刘健有些伤感地说道:“这批球员的世界杯梦是碎了,我们83、84这拨队员也没有机会了,挺难过的。”

  不过比赛还要继续。15日,中国队将客战新加坡,明年2月29日,还要在主场迎战约旦队。明知道已经无法挽回,却还得硬着头皮继续比赛,不得不说是一种煎熬。但为了将来,中国队目前还不能放弃。否则,下届世预赛时,可能会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

  由于世预赛分组规则总是不断变化,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各队是依照德国世界杯及预选赛的成绩进行排位的,到了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却改成了依照国际足联排名排位。因为在过去两年内热身成绩突出,中国队“侥幸”以亚洲第五的身份,获得了种子资格。这为接下来抽得好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卡马乔的最终失败,并不能完全抹杀高洪波之前的功劳。现在中国队铁定出局,但为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却还要继续努力。很难说届时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又将制定什么样的规则,争取获得相对较好的巴西世预赛成绩,总是好的。于洪臣也要求国足要努力打好15日的比赛,可以说,余下两战,国足将是“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而战”。

  万达代国足挨骂

  不过相比新加坡的痴情球迷,国内的声音就没那么好听了。国足兵败多哈后,群情激愤,卡马乔当然饱受批评,但被骂得最多的居然是主赞助商万达,火力最集中的罪名就是“临战换帅”。

  由于足协与万达的合作进展缓慢,最终在实在不能再拖下去的情况下,卡马乔来了。如果说年初兵败亚洲杯后立马换帅,相信无论球迷媒体都不会有太大异议。但临阵换帅素为兵家大忌,何况高洪波一路“打怪升级”也有苦劳,争议自然难免。此外,卡马乔虽球员生涯显赫,但无论率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均罕有彪炳战绩傍身。多哈兵败后,国足球员内部也传出了“卡马乔战术激进,不符合中国球员能力”的声音。诸多秋后算账,万达因此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挨骂最多的“赞助商”。

  实际上,即使由高洪波继续带队出战20强赛,国足也并不能保证出线。但因为其之前热身赛表现尚可,足协和万达的行为才更加受质疑。如今卡马乔声明不会放弃这份高薪工作,足协也没有权力提前解约。而未来3年,万达仍需为几无任务的卡马乔每天支付十多万人民币薪水。作为民企,不但为国足买单,为足协背罪,还成为某些人“为高洪波翻案”的口实,实在是花钱找罪受。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万达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