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计划让卡马乔介入U23执教 授予建议权否决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48  足球微博
足协计划让卡马乔带队U23足协计划让卡马乔带队U23

  记者刘翔宇报道 实际上,在客场出战伊拉克之前,足协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客场负于对手,国家队无缘十强赛,未来三年国家队再无大型比赛。足协高层当时已有预计,一旦最坏结果出现,未来将如何使用卡马乔。

  他要带青年队为大赛准备

  记者早先就此与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进行了交流,后者表示,卡马乔将主要从两个方面,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首先,希望卡马乔以及其团队,能够将先进的足球理念引进中国,在足球哲学足球思想上,对中国球员以及教练进行改造。西班牙足球理念无疑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在卡马乔来到中国队执教之后,我们也已经从他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化这些理念,这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于洪臣说,虽然和卡马乔签订了三年的合同,但在两年之后,足协就将对卡马乔进行评估,衡量的标准,就是看中国足球是否已经能够与世界接轨,有先进的足球理念,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上面,是否足够成熟。

  “其次,还希望卡马乔能够多带一些年轻球员,因为如果要为将来打算,现在队里的老球员肯定已经打不上将来的比赛,而且老球员的技术和理念已经定型,要让他们再去接受新的足球理念和技术,是很难做到的事情,所以要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我们现在有这样的打算,让卡马乔去带带U23的队伍。”于洪臣说,未来的国家队中,也会更多地召入年轻球员,逐步进行更新换代,为将来的大赛做准备。

  他负责青训中建议和否决

  除此之外,于洪臣还表示,希望卡马乔以及其团队,能够在未来一段时间,帮助构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从根源上扭转中国足球难以提高的局面。不过,这也就意味着,卡马乔未来的工作,会与国青主帅杨·沃尔德里克林克有部分的重合。

  目前,构建中国足球青训体系的工作已经开展,身兼青训总监的杨此前已经有了有关青训框架的设想,并开始做相关的计划。前不久,杨刚刚率领国青在马来西亚打了亚青赛预选赛,并成功从小组出线,进入了明年亚青赛的决赛阶段。在马来西亚的比赛过后,杨和国青助理教练埃德蒙德如今已经返回北京,他们会在北京待三到四周的时间,“这次在北京要敲定青训计划,展开对U16以及其他年龄段球队的培养。”杨介绍说,他已经有了很成熟的想法,但要在北京和韦迪以及于洪臣商量过后,方能敲定。

  杨此前在阿贾克斯(微博)青训营执教17年,有着丰富的青训经验,在率领93国青的时候,杨也表现出了极高的业务水准,知道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球员,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训练手段,在青训方面,杨无疑要强于卡马乔。有关杨和卡马乔在青训体系的构建上具体如何分工,足协目前给出的说法是,由杨来制订计划和纲领,他也会是具体的掌舵者,而卡马乔将对杨的计划提出建议,当然也具有否决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万达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