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失利就别往脸上贴金 中国足球该推倒重来

  谢晖(微博)评球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我觉得该说的我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已经说得够多了。我只是觉得,国足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对于所有搞足球的人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连十强赛都踢不了,这个打击已经不是叹一口气可以过去的事情了。

  然而我不能说这样的结果让我有多惊讶,因为一切早已可以料到了。我开始的时候便说,他们小组晋级的可能性是四成左右,所以今天这个结局并不能算是个大冷门。想想看伊拉克连主场都没有,我们就别再说什么自己这场比赛里创造了多少机会,踢了多少次门杠,别在继续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因为人家打到门杠的机会比我们多得多,人家绝对机会比我们多一倍。这本来就是一场四六开的比赛,伊拉克的胜率是六成,我们是四成。当然你可以指望靠罚个任意球赢下比赛,但是别把这个说成是运气不好,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事情。

  我只能说,这是一场让我们中国人输得心服口服的比赛,什么细节没把握好,或者其他借口都是毫无意义的。就是六个字,清清楚楚:“实力不如对方”。拼有什么用?没有用的,这种生死攸关的比赛,大家都会拼的,没有人会怠慢的。队员没有错,他们还能做什么?他们都尽力了。现在应该批评的不是队员,或者教练。当然我始终认为临阵换帅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预选赛开打前几周换帅,等于是从头到底自己否定自己。有些人或许会说,现在的比赛没有以前打得漂亮了,我看到的也是这样。但即便高洪波一直带下去,也会在未来的路上碰到很多挫折。这就是一个时间早晚的问题,早死或者晚死,没有必要在这里评论太多。

  归根结底,是个体制的问题。现在是应该大家坐下来进行深思的时候了,有必要把一切推倒了重新来过。不要纠结于一场比赛或者两场比赛,我们应该站得更高一点。人家日本人说,他们要考虑2050年世界杯夺冠,我觉得我们现在更应该考虑的是,下个四年要怎么走。是时候进行一场足球的革命了,是时候痛定思痛,反省过去这些年走了多少弯路了。现在的中国足球就像是生了一场大病,对于我们来说,跑是肯定跑不起来了,先试着用虚弱的身体走几步吧。能走上两步,就已经是个胜利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