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微博析中国男足成功秘诀 主动避嫌未赴国足酒店

  跟诸宸(微博)夫妇一起,在卡塔尔民俗文化村海边的一家海鲜餐厅内见到了米卢(微博)

  英雄和美人都怕迟暮,和2001年相比,米卢明显有些老了,动作迟缓,记忆力也大不如前,在接受采访后送记者去球场,他在停车场徘徊良久才找到他的车子,开到半路又将车调头,因为他想起午餐时相机的套子落在了餐厅……可是无时不刻,他会显示出他的机智甚至可以说是狡猾,“为这场比赛打个赌吧!赢了你请我吃饭;输了?以后我再不理你好了!”

  吃饭的当儿,有位游客跑来和他耳语几句,米卢立刻起身走到一群人中,那些人把米卢围住问询一番,米卢有问必答非常耐心,“那是一些墨西哥来的游客,感谢他们还记得我。”是啊,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美国的足球迷,包括中国的足球迷是很难淡忘这位神奇教练的。走出餐厅后,本报记者请他为本报十周年社庆题词,米卢欣然答应,就着海边的木椅子写了起来,“我现在英语书写能力真的很差了,写西班牙语行吗?”他拒绝简单地写下贺词,而是一笔一划地写满了一张A4纸:“祝贺你们创刊十周年!2001年我们实现了一个梦想,去了世界杯!感谢这个梦,感谢‘东方体育’!加油中国!你的朋友米卢!”

  “People asked me what's the secret of success of Chinese Team. It's very simple One body One soul One mind One Team.Regards Milu。”(“有人问过我中国男足要取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我觉得非常简单,那就是‘同一整体、同一精神、同一信念、同一支队’”)多哈当地时间10日晚上10时,刚刚回到多哈家中的米卢就遥控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重视。11日比赛当天晚上也有东道主卡塔尔的比赛,但担任卡塔尔足协顾问的米卢还是决定先驱车去看中国队的比赛。

  “李玮锋(微博)在队里吗?他还是队长吧?”当他得知因为前几场比赛出现低级错误,李玮峰受到外界质疑时,他摇摇头表达了对这位昔日弟子的支持:“谁都会犯错,你们总是看到他的失误,但要看到他也救出了更多的球。这就像一杯水理念,有的人只看到空了半杯,有的人看到的是还有半杯。球员哪有不犯错的?”开车路过国足驻地喜来登酒店,“啊!我当然知道他们住在这里。”2001年米卢带领的国足住在这个酒店,十强赛逼平东道主卡塔尔队,最终顺利出线,但这次米卢却没有去酒店一步,去年亚洲杯赛后有人称去过国足驻地探望的米卢“是为卡塔尔足协当间谍”,或许是这个原因米卢这次主动“避嫌”。

  等红灯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快告诉我!good lucky中文怎么说?Hao yun?”他赶紧拿笔记下来,遇到中国来的朋友就用上了——情感方面,他就是如此注重细节。

  快到球场的时候他突然急刹车,原来他看见路边行走的有他认识的中国记者,“嘿!瞧这是谁啊?是哪儿的驾校教练吗?”对方开着玩笑,“不不,我的名字叫‘Mi——lu’(注:他的发音是‘咪——路’!”“米卢”是中国人对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昵称,却从此被他自豪地当做了自己的标志。

  第二天下午他的微博再度更新:“Today I joined you in your sadness. Tomorrow is a new day and the sun will rise with new hope. Don't lose your belief in yourselves. Sincerely,Milu。”(今天我和你们一起分担苦涩,明天又将重新开始,太阳会伴随希望一起再度升起,你们自己可不能丧失信念!)该微博使用的配图是万里长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