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战新加坡国足只求别丢面子 卡马乔表示将拼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14:52  法制晚报微博

  国足抵达新加坡,此役只求不丢面子。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国足一行抵达新加坡,等待他们的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客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输给伊拉克后,国足基本上已丧失了进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的机会,更不用说进军世界杯了。经过了2001年的短暂幸福之后,国足连续三次冲击世界杯失败,并且都是倒在了10强赛的门外。

  尽管结局已经注定,但国足主帅卡马乔昨天仍表示,对新加坡一战,他和他的队员们会拼尽全力。

  ●下一场

  后天打新加坡 为了荣誉必须赢球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在输给伊拉克6个小时后,国足踏上了从多哈飞往新加坡的航班。经过长途飞行,他们于昨晚抵达新加坡。

  后天,国足将同新加坡进行20强赛的第五场比赛,在主场对阵新加坡时,国足曾2比1战胜过对手。如今,新加坡队已经彻底从20强赛中出局。

  在多哈输给伊拉克之后,这场对阵新加坡已经是无关痛痒的比赛,国足此役只是为了挣回一些面子,不让自己的客场之旅落花流水。

  兵败多哈的那个夜晚,国脚们几乎都彻夜无眠,从多哈出发的时候大多是一脸倦容。此次飞往新加坡,25名国脚全部被安排在了公务舱,他们也在飞行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抵达新加坡之后,在机场出口处有零星的几名球迷前来迎接,这也让国脚们感觉有些吃惊。不过显然队员们并未完全走出失利的阴影,未多作停留便登上了大巴车。

  尽管说国足已经基本确定可以和巴西世界杯说再见了,但是主帅卡马乔表示此役会和以往一样全力付出,为荣誉而战。

  ●下一步

  卡马乔将留任 不为输球承担责任

  这两年,中国足球经历了“反赌打黑”的动荡,中国足球的管理团队也经过了全面的调整,可是国足的战绩却是一如既往地不尽如人意。

  输掉与伊拉克一役后,领导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责任,随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我们看到了自身差距,必须承认这一事实。”

  同时,中国足球的管理层已经把眼光投向未来。于洪臣表示,卡马乔的帅位并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这也是当时双方签约时承诺的:卡马乔不会因为国足的硬性战绩而提前下课。

  “聘请外教必须是从长计议,不是短期行为。输球了谁都有责任,绝不能把责任都强加在卡马乔身上。”于洪臣对卡马乔团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20强赛还剩下最后两战,展现精神风貌成为国足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卡马乔为首的教练组也将进行全面总结,为此次世预赛画上句号,并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始新的规划。

  按照合同,卡马乔还将为中国足球效力三年,由于未来三年国足将没有什么世界大赛可打,卡马乔除了正常带队之外,还将肩负起青少年足球系统的搭建工作。

  ●相关链接

  西班牙媒体关注卡马乔

  国足同伊拉克的比赛同样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关注,原因便是执教国足的卡马乔是西班牙人。

  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卡马乔上任之后便深知自己的首要任务是率领中国队进军巴西,不过现在这个目标显得无比渺茫,这对于卡马乔来讲无疑是个打击。

  卡马乔的好友、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得知了卡马乔率队失利之后,表示了自己的遗憾和担心。博斯克观看了中伊之战的下半场比赛录像,他认为卡马乔的到来还是为中国队带来了一些变化,工作还是有一定的效果。文/记者 王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