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输球引发连串疑问:万达是否继续投资 卡马乔去留

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表情凝重。   新华社发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表情凝重。   新华社发

  虽然已经猜到结局,但是当过程赤裸裸地呈现在面前,依然会心酸。当今日凌晨零点刚过,中国和伊拉克的生死大战进入到最关键的补时阶段时,中国足球再次遭遇黑色三分钟——对方球员尤尼斯在禁区内的劲射形成绝杀,最终,10人应战的中国队在客场0∶1不敌伊拉克队。此役战罢,可以说国足挥别2014年巴西世界杯了。 

  抓不住机会等于零

  昨晚的中国队踢得并不难看,正如一位资深评球人士所说的“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是赢了结果输了过程,后三场却是赢了过程输了结果”,本场比赛,场上球员拼劲十足,上半场机会多多,却都无功而返。而自己的后防线则是屡屡失误险些被对手攻破大门,只因对手失误较多才在上半场捡回一条命。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由于迟迟没有进球,卡马乔便换上了空霸韩鹏(微博),打双前锋战术。第77分钟,蒿俊闵(微博)的任意球打在了球门立柱上,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为了让球队能够获得进球,卡马乔又换上了张呈栋(微博),打起了三前锋战术。可是第84分钟,中后卫张琳芃(微博)因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卡马乔的三前锋战术不但没能带来进球,反倒让伊拉克队的尤尼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一球,扼杀了中国队晋级十强赛的希望。

  卡马乔要率队打酱油了

  输掉“生死战”,国足晋级巴西世界杯的理论可能几乎不存在。目前,伊拉克已经拿到9分,而卡家军只有3分。如果按约旦主场击败新加坡考虑,约旦积12分已经提前出线(至本报截稿时,比赛还未结束)。按照20强赛赛制,如球队之间积分相同,净胜球最多的球队排名靠前。那么中国队出线的前提是,后两轮击败新加坡和约旦,而伊拉克接连负于约旦和新加坡,比较净胜球,中国队高于伊拉克。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伊拉克还有一场对新加坡的主场比赛,只要拿到1分,基本可以携手约旦晋级十强赛了。所以说,中国队已提前告别巴西世界杯,后面两场比赛,卡马乔只能率领国足打酱油。

  疑难杂症如何解决?

  “中国足球的债不能只让场上的11位球员去背负,我们已经欠下了太多对足球的债,慢慢偿还吧!”今晨在比赛结束后,有感而发的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说了这样的话。

  而国足出局,中国足球又将陷入水深火热的“地狱”,连锁反应将不可避免:万达集团是否还会继续投资中国足球?刚刚升温的中超联赛是否跌落冰点?卡马乔是去是留?中国足协内部是否又将掀起人事风暴?校园足球计划能否度过这个严冬?形势不容乐观。一系列疑问现在虽然很难解答,但可以肯定,中国足球自身的热度和各界关注中国足球的热情,将随着这场关键之战降至谷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