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客场补时遭绝杀 晋级十强赛已成不可完成的任务

  客场必须战胜伊拉克队!因为只有这样中国男足才能保留晋级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的希望,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然而,今天凌晨结束的20强赛A组第4轮比赛中,中国男足虽然力拼了90分钟,但却未能创造奇迹,相反下半场即将结束时,孙祥(微博)中场传球失误,被伊拉克队5号阿克拉姆反抢,最终10号尤尼斯一脚怒射破门,中国男足客场0∶1不敌伊拉克队,基本无缘明年开始的亚洲区10强赛的比赛。

  进球的又是尤尼斯

  客场1∶2不敌约旦队,主场0∶1负于伊拉克队,这两场比赛国足在场面上略占优势,然而却都输了球。正是这两场失败,将中国男足推到了在多哈必须拿到3分的地步。赛前国足将士纷纷表示,失败可以有一次,也可以有两次,但肯定不会有第三次。主教练卡马乔也表示,一定会在阿拉比球场战胜伊拉克队。然而仅仅当口头上的巨人是不行的,取胜需要的是实力。昨晚的比赛,卡马乔并没有像媒体和球迷期待的那样排出433的攻击性阵形,时隔670多天再次入选国足的鲁能“空霸”韩鹏也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卡马乔依旧选择了自己比较熟悉的4231阵形,只是后防线来了个大变样,广州恒大(微博)的年轻球员张琳芃(微博)首次搭档李玮锋(微博)打中后卫。

  90分钟的比赛里,由于伊拉克队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但在威胁球上却是伊拉克队占据上风,上半场伊拉克队就有3次必进球的机会,都被中国队破坏。比赛第77分钟,国足曾有一次创造惊喜的机会,但蒿俊闵(微博)发出的任意球却击中了伊拉克队的门柱。这个时候,时间是伊拉克人的朋友,却是中国男足的敌人。第85分钟,张琳芃对尤尼斯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国足基本上丧失了客场取胜的希望。比赛临近结束时,孙祥在中场的一次失误,被伊拉克队5号阿克拉姆抢断,阿克拉姆将球传给10号尤尼斯,后者怒射破门,也将中国队送上了回家的路。在上一场国足主场负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进球的也是尤尼斯。

  晋级已成不可完成的任务

  连续两场以0∶1的比分负于伊拉克队后,几乎可以肯定国足已无缘随后的10强赛了。今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结束后,国足在比分上落后小组排名第二的伊拉克队6分,净胜球比伊拉克队少4个,进球数比伊拉克队少1个。世预赛小组赛的晋级规则为,同组的对手,先比积分,积分相同比净胜球,然后比进球,最后再比主客场胜负关系。

  这就意味着,中国男足要想晋级10强赛,必须在随后与新加坡队和约旦队的两场比赛中大胜对手,同时要期待伊拉克队在随后的比赛中连续输给约旦队和新加坡队。这个结果出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样的话,中国男足连续第三次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几成定局,这也意味着中国男足在随后的3年时间里将没有正式比赛可打。

  主帅声音

  卡马乔很不满:

  比分对我们不公平

  0∶1输给伊拉克队后,国足主帅卡马乔只字不提出线的问题,他一味强调最后的比分对国足来说是不公平的。卡马乔说:“输掉了比赛,我们很失望。我们本来是想赢得比赛的,但我们碰到了与前几场同样的问题。就像对约旦队比赛时一样,我们开场有想赢得比赛的欲望,但很遗憾。我们每场比赛都想赢,对我们来说,比分总是很不公平。”有记者问:“你还有勇气继续带这支球队吗?现在中国男足的世界杯之梦已基本破灭了。”卡马乔说:“当然,我们还需要做很多的事情来提高自己的水平。”

  记者述评

  未来三年,

  我们不用再揪心了

  昨晚观看中国男足比赛的球迷不少,在微博上很多球迷猜疑着、痛骂着……对他们来说,昨晚10∶15开始的比赛是让人揪心的:伊拉克队的数次有威胁的进攻,一次击中门柱,还有中国男足不断的失误……

  这种揪心的感觉到比赛即将结束时,被一个叫尤尼斯的人终结了。0∶1的结果对球迷来说,远比0∶0来得更“幸福”一些——输球就意味着国足基本被淘汰,大家在以后的三年时间里可以不再为国足揪心了,可以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了。然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呢?或者对中国男足来说这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又一次无缘10强赛,国足中的很多人,尤其是像张琳芃这样的小将少了很多锻炼的机会,无论在随后的时间里中国足协如何下大力气、赞助商投入多少钱,中国男足也很难迅速成长起来,因为缺乏正式比赛的锻炼,一支球队难以迅速地成长。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