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生死战只有失利没有奇迹 11人难敌立柱梦碎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9:40  深圳特区报微博
中国队难阻伊拉克队前进。

  ■ 深圳特区报(微博)见习记者 桂桐

  正如许多人所预料的那样,中国足球在第十次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即将遭遇第九次的失败。还是伊拉克,还是输得那么彻底,让人看不到希望。在昨晚的多哈阿拉比体育场上,在只坐了几个区的球迷零落的加油声下,在卡马乔指挥下的国足拼满了90分钟,用又一场失利提前结束了冲击巴西的悬念。

  生死战前连伤大将

  虽然面临的是地地道道的生死战,但由于杜威(微博)、冯潇霆(微博)、李学鹏等纷纷伤退,原本就不可靠的中国队防线显得更加弱不禁风。张琳芃(微博)出现在了中卫位置搭档李玮锋(微博)、而右后卫则由刘建业出任。两名后腰分别是赵旭日(微博)和刘健,于汉超(微博)和蒿俊闵(微博)分居前卫线左右两侧。郜林(微博)突前任前锋,他身后则是前腰老将郑智。伊拉克的阵型则依然是4231,除了哈希姆代替上场被红牌罚下的阿巴斯出场外,其他位置没有任何变化。由头号球星尤尼斯领衔的伊拉克锋线虽然射门数不算太多,但精湛的射术还是让中国队门前几度响起警报,最后亲身以一记绝杀将中国队送入绝境。

  互有机会难敌立柱

  在比赛上半时,中伊双方都创造出不少机会。郜林、刘健和赵旭日的头顶脚踢险些轰开伊拉克城门,而杨智(微博)和孙祥(微博)也为中国封堵出对手的单刀球。大开大合让场面显得非常热闹,但同时也给两队的后防敲响了警钟。

  易边再战之后,卡马乔用吴坪枫(微博)和韩鹏分别换下了于汉超和刘健。但察觉到危险的伊拉克队在下半时不再冒险突进,而是选择求稳加强防守,中国队也没能找到多少机会改变场上局面。最遗憾的场景发生在78分钟,蒿俊闵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横梁,与此同时,主裁判对方人墙中有人率先移动,示意中国队重罚。但蒿俊闵选择射远角的第二脚任意球却还是击中了立柱。85分钟,张琳芃在身后踢翻已成单刀之势的尤尼斯吃到红牌,幸好阿克拉姆在打飞任意球后又一个推射还给中国一个立柱。但尤尼斯没有再错过机会,补时第2分钟,尤尼斯以一记抽射完成绝杀,让比分停留在了10。

  出线可能仅存在理论上

  此役战罢,中国队仍积3分,与伊拉克的分差扩大到6分,落后三个净胜球,连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也微乎其微,毕竟没有人还能奢望中国队战胜约旦的同时伊拉克负于弱旅新加坡这样的奇迹发生。犹记得小组抽签之后,所有人都为十年来最佳分组而欢欣鼓舞。但仅仅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第4轮比赛,中国队就早早倒下了,并没有留给球迷更多希望。2018还早,也许在卡马乔带领下的中国队能浴火重生,也许下一个世界杯周期的中国队会有所不同。但只在今时今日,在出线十周年之后,我们终归没能等来又一次梦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失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