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补时被绝杀提前告别巴西 卡马乔精神胜利法失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8: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昨晚,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展开第4轮角逐,伊拉克凭借尤尼斯在补时第2分钟进球,以1:0击败国足。4战仅积3分的国足落后伊拉克6分,唯有寄望最后两轮自己全胜,伊拉克最后两轮遭遇约旦和新加坡全败,且净胜球压倒伊拉克,才有机会晋级。但这无疑于天方夜谭。不出意外,国足将耻辱性地连续第3届,倒在10强赛门外。

  张琳芃(微博)染红 尤尼斯一剑封喉

  本场比赛前,面对1胜2负的糟糕战绩,国足其实已经是在走钢丝,当全国球迷都希望他们在钢丝上多待一会时,国足却还是“掉了下来”。战火未开,卡马乔发出了响亮的战斗宣言:“中国队要狂攻对手!”可谁也没能替卡马乔“完成心愿”,事实上,西班牙人在排兵布阵上就“扇了自己耳光”。仅派上郜林(微博)一名前锋何言狂攻?上半场,国足有零星的攻势,但对手却有4次良机。眼见形势不对,下半场才遣上山东鲁能(微博)(微博)的高中锋韩鹏,以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增加前场火力。但韩鹏未能成为国足的锋线奇兵,无论是远射,边路突破传中抢点,还是定位球射门,中国队都未能敲开对手的城池。两位高中锋同时在场,但国足在处理传中球上丝毫没有优势。

  下半场第85分钟,国足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反击,伊拉克队长尤尼斯获得单刀机会,中后卫张琳芃以付出红牌的代价,暂时保证了不失球。但伤停补时阶段,尤尼斯卷土重来,打进让国足崩溃的绝杀。最终卡马乔的球队不得不吞下0:1失利的苦果。两场比赛两粒进球,就这样,尤尼斯成为国足的“苦主”。

  卡马乔精神胜利法失效

  甫一抵达多哈,国足上下就一直在强调“精神胜利法”,队员也确实很卖力,李玮锋(微博)甚至在训练中拼抢过于激烈撞伤了鼻梁。主帅卡马乔始终在强调硬朗,“我喜欢听到鞋钉碰撞的声音。”广州恒大(微博)的吴坪枫(微博)跟着主帅的思路也喊出,“在多哈,我们会像狼一样战斗。”而随队前往多哈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更是“疯狂”:“我们就是玩命的!”

  可结果呢,尤尼斯和他的伊拉克队友让国足的“精神胜利法”成了阿Q似的“自慰”。而比赛中,国足的表现也丝毫不见他们语气那般豪迈跟“强硬”。当伊拉克队员游刃有余地在中国队禁区前做传切配合时,当中国队员停球停到对手脚下时……反应的问题又岂是“精神胜利法”所能解决的?

  卡马乔曾形象地说:“我们和伊拉克之间的比赛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他们只是在上半场1:0领先,我们一定要在下半场搬回来。”事实证明,西班牙人海口夸得有些大了。如今,西班牙人肯定已经明白了:中国男足的帅位不是那么好坐的!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