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势足球终未实现完美救赎 卡马乔执教中国或是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7:38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不敌伊拉克的国足队员们不敌伊拉克的国足队员们
卡马乔:我~我~我~我~我……哎,不说了! (设计台词)卡马乔:我~我~我~我~我……哎,不说了! (设计台词)

  本报讯(记者 任重)0:1!昨晚的多哈,国足最终没能完成奇迹。尤尼斯补时阶段的致命一击,让伊拉克积分达到9分,中国队4战仅拿到3分,在小组赛还剩两场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出线希望基本已是提前破灭。

  拼了、争了、红了、死了……

  不能说他们没有尽力,这个夜晚国足其实拼得很凶,从中前场就开始逼抢。他们的确也获得了一些机会,蒿俊闵(微博)的传中如果不碰到对方后卫变线,我们有理由相信郜林(微博)在禁区中路的凌空射门是可以破门的;刘健的头球如果顶到,那么伊拉克门将改变不了皮球飞进球门的轨迹;郑智把皮球送进过对方大门,却因为越位在先而无效;蒿俊闵的直接任意球,如果再内旋一点点,击中门柱后就不会往外飞,而是飞向门内……

  当然,在这些机会发生的同时,伊拉克人也错过了3次单刀,阿尔克拉姆面对杨智(微博)的射门,竟然击中门柱弹出……

  他们的希望,是在第84分钟破灭的。张琳芃(微博)吃到的那张红牌,让以少打多的国足,已经没有了继续围攻对手的资本。最后尤尼斯的进球,已经变成一种例行公事。

  巧合的是,在深圳也是尤尼斯完成了对国足的绝杀。这个伊拉克10号,在180分钟内完成了对中国足球的摧毁。

  4轮3分,落后伊拉克6分,落后3个净胜球,这其实已经提前宣布国足冲击10强赛的希望破灭。在新加坡和约旦的比赛没有进行之前,约旦都领先国足6分,几乎已经肯定锁定一个名额。

  什么情况下,国足还能起死回生?不仅需要最后2轮全胜,还需要捞到足够的净胜球,还需要伊拉克最后2轮大败……考虑到伊拉克同样要打弱旅新加坡,国足的出线希望,也就存在于理论而已。

  世界杯之门,已经对中国足球关上了。

  卡马乔,执教中国是个错误的选择?

  空旷的体育场中,卡马乔90分钟内的情绪很激动,手舞足蹈伴随着高呼,能够通过信号传递到中国观众的电视机里。

  卡马乔口中蹦出的单词,要么是进攻,压上去,要么是对国足的鼓励。西班牙人希望用自己的情绪,带动国足的进攻节奏。

  他一直希望他的弟子们,用漂亮的攻势足球,漂亮地干掉伊拉克人,从而强势反弹,一路杀进10强赛。

  所以他的阵型,一点都不保守,打法上也继续保持着边路进攻的特点。这场比赛,国足的机会比伊拉克更多。

  然而,他失败了,伊拉克人进球后,失望写在这位前皇马(微博)巨星脸上,再也无力在场边继续挥舞双手。

  一个公认的观点是:卡马乔尽管不算是西班牙最顶级的教练,却依然代表着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他的理念在欧洲足坛是无可置疑的。

  如果给他多一些时间,改变或许更明显,问题在于他上任不到3个月……国足已经发生了一些可喜的改变,遗憾的是这不足以改变中国足球的颓势。

  接下来3年,国足将面临没有任何大赛的尴尬。卡马乔拥有的3年合同,更像是一种讽刺。

  上任之初,无论是足协还是万达方面,都表示即便冲击世界杯失利,卡马乔都会留任。不过,一贯以成败论英雄的中国足坛,究竟会不会履行对卡马乔的承诺,谁心里都没有底。

  微观@

  李金羽(微博)@:踢得还行,遗憾的是近几年没有大赛的检验了。

  董路@:拼了,铲了,争了,磕了,红了,死了……很无奈,很无助,像走丢的孩子,在陌生的大街上……

  跃雯浐灞@:卡马乔给国足带来了什么?大家说,这届国家队有高家军强吗?

  小刀夕@:亲爱的国足,我有几个四年可以等!

  李小诡@:带着国足的惨剧,我结束了光棍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