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输球的日子还长着 足球不骗人金牌难平伤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2:26  新浪体育微博
黄健翔点评国足的表现!黄健翔点评国足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国足输了,输掉了又一个三年,世预赛出线希望渺茫。对于国足的表现,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微博)在新浪体育(微博)解说本场比赛时已经给出了点评,赛后在微博上,黄健翔进一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输球的日子,以后还长着,同时也指出也许其他队可以拿金牌,很多金牌,但足球不骗人。

  对于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黄健翔在解说时也肯定了球队的拼劲,对于张琳芃(微博)的红牌直言也别骂,同时指出杨智(微博)再神勇,也挡不出所有必进球。赛后在微博上,黄健翔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输球的日子,以后还长着呢。要输的球,以后还多着呢。此刻街上车水马龙,不知这么多赶路的人,有多少是过完光棍节或者正在赶场子过 节的,又有多少是看完中国队比赛回家的。为什么足球早已那么差了,输一场大家还那么沮丧呢?因为足球输的更多、更大、更完全,不是几块金牌能平复的伤痕。晚安,都睡吧。

  之后,黄健翔进一步阐述道:“我以前曾经在给报纸的评论文章中写过几句狠话:1,球场小社会,社会大球场;2,有什么社会,就有什么足球队;3,2004年亚洲杯决赛失利获亚军之后,我说中国队50年之内 不会获得亚洲冠军,别想世界杯再出线。这些都在网上可查到。现在看基本不会有问题。也许其他队可以拿金牌,很多金牌,但足球不骗人。

  在赛前,黄健翔也曾表达了踢球人数少的观点:“中国就这么点儿踢球的人,好像大熊猫一样,虽然有点儿笨笨的,但是珍稀物种啊。所以,无论什么结果,对球员们真没什么可抱怨的。他们的青春和血汗,都是实实在在地洒在那的。输、蠃,最直接关系的就是他们的生活。”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