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国足再遭尤尼斯绝杀 伤病困住卡帅排兵布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2:0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国足客场0:1不敌伊拉克,这是于汉超受伤倒地痛苦不堪的瞬间。Osports供图

国足客场0:1不敌伊拉克,这是于汉超(微博)受伤倒地痛苦不堪的瞬间。Osports供图

  □本报记者 訾言

  光棍节的夜晚,多哈明月足够圆。只是对于中国男足来说,依然没有圆满的结果。0:1,卡马乔不仅没能指挥中国队上演翻盘好戏,反倒在最后时刻又被尤尼斯绝杀。两负伊拉克队之后,对手的积分已经达到了9分,只积3分的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提前出局(尽管从理论上还有最后一线希望),只能和巴西世界杯说声“再见”了。

  赢了场面 输了结果

  卡马乔在比赛前说了,这场比赛必须赢,否则进不了下一轮赛事。那么一场必须赢的比赛 该怎么踢?进攻,只有进攻才可能杀出一条血路。卡马乔在赛前给国足定下的策略就两条,进攻时迅速走边路,丢球之后就地反抢,力争把对手压制在半场之中。

  比赛至少在上半场,就是在这种状态下进行的。从比赛一开始,国足就张开了两翼,左边的于汉超1分钟就获得了下底传中的机会。中国队上半场最好的两次机会都是传中造成的。迟迟没有进球后,韩鹏出场了。之后国足一度占据了一些优势,但当第78分钟蒿俊闵(微博)连续两脚直接任意球都没进时,中国球迷都有不祥的预感。

  第85分钟,张琳芃(微博)被红牌直接罚下,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补时阶段,尤尼斯用左手撑开孙祥(微博),给右腿腾出空间,打进了制胜一球,这是他在对中国队两场比赛中打进的第二个进球。

  阵容只是无奈地颠覆

  与伊拉克比赛前,国足因为伤病,主力被进一步削减。卡马乔似乎从来都不屑于在赛前施放烟雾弹,决战中的首发阵容,与训练时一模一样。

  阵容大幅度更换有伤病的无奈,但缺乏套路,配合不默契,仅凭硬拼是赢不下来的。在必须取胜的背景下,卡马乔下半时一开始就动用了换人名额,用吴坪枫(微博)换下于汉超。第57分钟,他又用韩鹏换下刘健,吹响了最后的冲锋号。最后关头卡马乔换上张呈栋(微博),这已经是卡马乔全部的变化了。可惜,中国队最终还是没有能够阻止尤尼斯最后关头上演绝杀。

  光棍节的夜晚就这样结束了,“棍”在伊拉克手里,我们还是光着。国脚们垂着头走出场地,给那些支持他们的球迷鼓掌致谢。在没有世界杯梦想的日子里,天价请来的世界级名帅卡马乔,和已经颓败倒地的中国足球,只能把目标瞄向看上去还无比遥远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