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国足失败是为过去还债 穆里尼奥来也难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1: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4轮比赛中,中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被伊拉克队核心尤尼斯攻入一球,0-1不敌伊拉克队,进军2014巴西世界杯希望渺茫。赛后,新浪体育(微博)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微博),请他针对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徐阳认为中国足球是在为过去还债:“球输了,但是我想又一个四年,还要再等一个四年,这样的等待也是必需的,也是在为以前我们走过的路还债。”

  徐阳并不否认队员的努力,但同样指出中国足球更深层次的问题,他表示:“我想队员在场上已经拼了,中国足球走到今天,不能把责任全部归结到球员身上,还是那句话,如果不能正视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能正视这种差距,不能接受这种改变,再等一个四年也是白费。”他补充说,“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中国足球如果真正想要冲出亚洲,需要做的工作太多了。这不是几年之内可以改变的事实,需要长期的积累。急功近利,所达到的结果就是现在这样。”

  徐阳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并不是名帅所能解决的,他坦言:“现在弗格森、穆里尼奥来了中国足球也是赢不了。场上体现出来的是技不如人,更深层次的是中国足球发展方向走了太大的弯路,而要真正纠正我们中国足球发展道路,只有扎扎实实的去从基础做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如果还是急功近利,还是不从基层抓起的话,中国足球进世界杯只是天方夜谭。不要再去把希望寄托在某个人身上,这是不现实的。”

  最后,徐阳呼吁球迷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刻,仍然能给中国足球一些支持和鼓励,他说:“中国足球真正想要让球迷满意,真正想要冲进世界杯,不仅仅是中国足球人的责任,更多的还是全社会的责任,因为这是我们最喜欢的一项运动,这是全世界的第一运动。不论是你恨他还是你骂他,请多给中国足球一点爱。今晚你可以骂,但是明天希望你走到球场为中国足球做一点贡献。”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