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郜林的射门莫名其妙 定位球呆板早该上韩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里,习惯性掉链子的中国男足没有制造任何的奇迹,中国队克星尤尼斯再一次用利刀刺穿了中国队的防线,两场0-1过后,中国队彻底失去了进军十强赛的希望。比赛中,前国脚谢晖(微博)对于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后防线是中国队的心腹之患,而伊拉克队的整体实力远高于国足,伊拉克队赢得比赛实至名归。

  面对生死战,主帅卡马乔排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容,相对于上一场主场对阵伊拉克队的阵容,有多达7个位置发生了变化,对此谢晖认为:“这不是一个两个位置的调整,而是7个位置,其实是很伤本的。”同时他指出小组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就是第四场比赛,试想一下,我们能够取胜的话,形势就会变得一片大好,准备着机会的来临,不要最后了再说运气不好。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在进攻端打的有声有色,几次进攻机会都差点敲开对手大门,其中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蒿俊闵(微博)选择横传门前赵旭日(微博)迎球怒射打飞,谢晖认为:“这样的安排显得比较机械,比较木讷,但是不是场上最适合的方式,应该由左脚内旋打门,比如说孙祥(微博)。其实最大的威胁就是往门里旋。”

  第17分钟,于汉超(微博)于快攻中换位至右翼下底传中,郜林(微博)没有选择头球攻门,而是选择了双飞凌空侧钩打偏了,对于这一次机会的浪费,谢晖觉得十分可惜:“于汉超非常漂亮的传中,郜林为什么不用头呢,在错误的地点运用了错误的技术,甚至用胸部都可以挺进门里,他却选择了双飞,动作是很漂亮,但是有些莫名其妙。18分钟如果能进一个球的话,球员们就会放松下来了。”

  而在第23分钟,刘建业右翼斜传伊拉克禁区,刘健后点抢在出击的门将卡斯德之前头球攻门顶偏。而对于又一次机会的浪费,谢晖再一次表示了失望,同时期望高中锋韩鹏(微博)能够上场:“连续两次绝好的机会,如果韩鹏在的话,早已经进了,他在技术特点上没有问题,即便状态不好的时候也能顶进。”

  而伊拉克在顶住了中国队开场之后的攻势之后,开始利用反击不断地冲击着中国队的防线,中国队组成的后防线也是风声鹤唳。谢晖表示:“其实中卫最大的价值体现在选择自己的位置,弥补后防线上的漏洞才是最好的,我们挑选的都是一对一能力很强的球员。”同时对于屡屡攻破中国队大门的尤尼斯谢晖调侃道:“中国队总是扮演让中国队痛苦的角色,更让中国队痛苦的是伊拉克队居然是一家中国企业赞助的。”

  另外,谢晖还表示:“从两个队的表现来看,对手比我们更犀利,而它的更有针对性,机会不多但是很有威胁,中路的一些传接球比我们更老道。我们的后场非常的被动,刘建业的失误到对手打到禁区,只能用铲球来阻挡,让我们看了很心痛。对手的射术不精,已经有两次一对一的机会;而我们的运气也很不错,希望我们在进攻端也有不错的运气。”

  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与伊拉克队战成了0-0平,针对上半场的比赛,谢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后卫线上的问题是很大的,给对手创造了不止一次的必进球机会,而对于尤尼斯以及其他球员的后插上束手无策,如果这条后防线下半场再出岔子的话,会付出代价的。防守体系不只包括四个后卫还有2个后腰,我们的压上比较成功,但是伊拉克队为数不多的进攻上,我们的后防线都没有能够化解掉,如果前场不压制的话,对手就如入无人之境了。再就是开场那两个头球,其实我们需要一个高点,曾经我们说‘中国头球队’,为什么选择连头球都顶不进啊!”

  下半场易边再战之后,中国队却没有了上半场的冲劲,屡屡在场上出现丢球的失误,后防线更是屡屡冒顶,谢晖调侃说:“我们发愣是家常便饭,间歇性大脑空白很可怕。”而在比赛进行到57分钟时,谢晖十分欣赏的韩鹏终于得到了上场比赛的机会,而他刚刚上场就在禁区前完成了一个半转身射门,差点敲开对手的大门。谢晖评论道:“韩鹏上场后,我们在两侧创造更多的定位球机会。韩鹏的这次半转身射门很漂亮,还是展现了中锋的特质。”

  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伊拉克队的球员开始频繁的倒地,而且踢球的动作越来越大,对此谢晖认为伊拉克队的“卧草”战术开始实施了,而且他们的动作越来越黑、越来越大,治疗的时间越来越长。当比赛进行到商停补时阶段时,尤尼斯的单刀破门彻底将中国队送向了出局的深渊,谢晖不禁感慨:“我们可以正式的和2014年世界杯说再见了,足球在很大程度上没有运气。本场比赛里,运气其实一直跟随着我们,像这样一场球,我们的实力差距很大,我们完完全全失去了对本场比赛的驾驭能力。伊拉克足球的成绩源于整个民族对足球的热爱,无论是在战争中还是怎么样,他们的足球还在前进,这很可怕。我们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

  (零零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