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溃败真实暴露两不足 澳洲锋将连场爆发留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6: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亚青赛预赛结束了G组的争夺,国青有惊无险的以净胜球优势出线。在这次赛事中,4场比赛2胜1平1负的战绩并不出色,被印尼逼平,遭澳大利亚横扫皆有些出乎意料。不过,这也真实反映了这届国青存在的问题,大部分球员无顶级联赛的机会,更多只是打低级别的比赛。对比本场有出色发挥的澳洲小将麦克拉伦,差距立马显现出来。

  在本场比赛之前,国青的整体表现还算理想,除了首战因为天气的因素被印尼逼平外,面对实力最弱的中国澳门和新加坡,国青都取得了大胜,也基本锁定了出线的席位。末战澳大利亚,里克林克的目标是取胜头名出线,从阵容的选择来看,他也派出了可以说是最强阵,鲁能和绿城球员占据了全部主力阵容,这也是国内同年龄段的佼佼者。

  然而,面对身体力量出色的澳大利亚队,国青显然有些不适应,在对手的积极拼抢下,拿球出球显得不那么自如,很快也被对手抓住边路传中的机会头球破门。虽然不能观看比赛的画面,可从现场传递的信息看,国青队在对手的逼抢下传球成功率下降,而且身体明显处于劣势,被对手连续抢断,且打出了高效的边路传中。最终0比3的结果或许有些意外,可从比赛的情况看,这个比分不是意外。

  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澳大利亚小将麦克拉伦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虽然还没有在一线队效力,可是多年的英伦足球锻炼也让他具备超人一筹的实力。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他连续两场比赛爆发,上场与印尼的4比1大胜,他就个人打进了三球。如今面对小组最强的中国队,他为澳大利亚队打破僵局,这就是核心的作用,也是在英国历练的成果。

  反观我们国青队,里克林克曾多次表示这些球员的基础都还不错,甚至强于同年龄段的阿贾克斯(微博)青年队,可是这些年轻人却得不到更多的大赛锻炼机会,就拿鲁能足校的球员来说,这次有10人入选,只有王彤有中超比赛的经验,而刘彬彬(微博)尽管曾出国深造,可也没有打上比赛,只是来去匆匆罢了,这样的锻炼程度明显不足,也难以进一步提升水平。

  对于国青队来说,这次比较坎坷的经历或许会让他们学到更多,在未来的比赛中,如何适应天气,适应对手,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都是他们需要提升的。失败并不可怕,我们期待他们能摆脱失败的阴影,在来年的亚青赛正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亚青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