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变脸改走亲善路线 鼓励沟通想和队员多聊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0:3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新一期国足在香河集中后的这两天里,卡马乔为了先让国脚们恢复体力,同时等待部分球员陆续归队,每天只安排了一次训练,内容也主要以放松和活动身体为主。

  训练虽然平平淡淡,可卡马乔本人的表现,却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在训练场上,他一改往日严厉冷酷的面孔,突然走起了亲善路线,经常笑容满面的去和队员们交流。不仅让场边围观的记者以为看花了眼,也让许多队员一时间难以适应。

  在此前的两次集训比赛中,卡马乔给外界留下的印象是不苟言笑、不愿沟通,尤其是在训练场上总是一副冷酷的面孔,除了大吼发布一些命令之外,和队员之间很少有交流。

  由于语言上本就存在障碍,又疏于交流,导致国足的战术训练效果并不理想,许多国脚都曾反映听不太懂卡马乔的要求。前三场比赛让人失望的成绩也不能不说与此有一定关系。

  而本次集训开始,卡马乔的态度让很多国脚感到天翻地覆的变化。他在训练开始前表达了自己想与队员加深沟通的意愿,“我会尽量跟大家多说一点。我们教练组也会找各个位置的球员进行单独的沟通。 ”

  卡马乔特别提到想和队员们多“私下聊聊”,“你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什么事情都可以聊,你们不要有顾虑。只要你们觉得有问题的、或者认为我们做得有什么不对的,包括训练量的大小是否合适等事情,你们都可以提出来。你们可以通过队长统一来告诉我,也可以单独来跟我说,都没有问题。 ”

  此外,卡马乔还在训练中主动和球员们打成一片,甚至有说有笑,还主动在训练后提出与几名队员比试射门脚法。

  特派记者 高鹏电自北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