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鲁能帮抗起进攻大旗 7人首发小将上演大四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2:0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山东全运会上的小将如今成了国青主力 Osports供图

山东全运会上的小将如今成了国青主力 Osports供图

 

  11月4日在吉隆坡进行的亚青赛预赛上,中国国青队大打攻势足球,以11:0的比分狂胜新加坡队,升至小组第二位,占据出线先机。11:0的比分也创造了本年度国字号队伍的最大赢球纪录。更可喜的是,本场大胜“鲁能帮”功不可没,7名队员首发联手攻入7球,前锋吴兴涵(微博)还上演大四喜。

  国青全场狂攻不止

  首战在瓢泼大雨中0:0战平印尼队,近3天训练在泥泞雨中进行,国青队上下胆战心惊。此役对阵新加坡队,国青必须大比分获胜。赛前,国青队员都在祈祷别下雨。为避免雨战,亚足联将国青比赛时间提前至下午2点,整场比赛都在晴朗、闷热的天气下进行。

  国青主帅主帅里克林克为应对雨战准备了两套方案,最终实施了433攻击阵容。在平整的草皮下,国青队员撒起欢来,边锋内切,边后卫积极助攻,清一色地面传递。第8分钟,王上源(微博)的进球拉开国青狂屠对手大幕。随后吴兴涵、陈中流(微博)连续进球,国青队上半场就以5:0领先,新加坡队还被罚下一人。

  中场休息后,崇尚进攻的主帅里克林克用前锋换下后卫,国青阵容下半场实际上已经是325阵型。吴兴涵、刘彬彬(微博)、陈灏(微博)、齐天羽(微博)、庄佳杰、王上源随后连入 6球,比赛到了第74分钟,比分已扩大到11:0。

  鲁能7名球员首发

  自从U18国青组建以来,鲁能球员就成为主要力量,在此次亚青赛名单中,鲁能有多达10人入选,刘彬彬、王彤等球员已进入鲁能一线队。首战印尼队,鲁能6名球员首发,占据了国青中轴线。此役,里克林克将齐天羽也调入主力阵容,鲁能首发已多达7人。

  虽然鲁能球员众多,但国青并不存在隔阂。大胜新加坡队之后,全队一起庆祝大捷,核心球员王彤笑着说:“我们一起还愿,感谢老天爷没下雨。”

  队员们还一起感谢了里克林克,“教练确实很有水平,带我们不到两个月,我们在本身并不擅长的进攻方面有了很大进步,现在感觉踢的是真正的现代足球。”

  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吴兴涵成为国青攻击核心。他既能打前腰,也能胜任前锋,身高1米85,技术出色,未来不可限量。吴兴涵也特别喜欢进攻的感觉,“这种全攻全守的打法,踢得身心通畅。”

  (特约记者孙永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国青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