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第三期香河集中 杜威因伤落选中后卫拉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下午,新一期中国男足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集中。为备战本月11日和15日与伊拉克及新加坡的两轮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主教练卡马乔共征召了26名球员。有伤在身的国足后防中坚杜威(微博)没有入选本期集训名单。

  在国足上一期集训时,中后卫李学鹏和冯潇霆(微博)的伤病就让卡马乔头疼不已。20强赛的3场小组赛,国足一胜两负,表现不佳。3场比赛均有失球,且多为后卫线上的主动失误,这给卡马乔在挑选本期集训队员提供了思路,他通过观看中超联赛,考察了多名后防线上的队员,最终将赵鹏(微博)、郑铮和苑维玮招致麾下。

  据了解,卡马乔对此前持续首发的“威锋”组合相对放心,但杜威却因伤无法随队出征接下来的两场生死战。国足主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杜威上半场扭伤了脚踝,尽管咬牙坚持到比赛结束,但脚伤却影响了他出战后面的中超联赛。在最后4轮联赛中,杜威一场未踢,卡马乔也意识到了杜威伤势的严重性。在几番与浙江绿城俱乐部沟通后,卡马乔得到了杜威无法参加集训的反馈。

  杜威有伤在身,另外一名经验丰富的中后卫冯潇霆也在联赛中拉伤了大腿,初步预计要恢复20天左右。在征询了冯潇霆本人的意见后,卡马乔最终决定带上这位技术型中后卫,以备不时之需。

  目前,国足阵中除李玮锋(微博)外,可以打中后卫的还有赵鹏、郑铮和张琳芃(微博)3人。赵鹏在高洪波执教时曾被委以重任,并多次与杜威、冯潇霆搭档,打过今年的亚洲杯赛。郑铮和张琳芃情况类似,两人在俱乐部时都出任边后卫,只是在国奥队时偶尔客串中后卫。而“谁来与李玮锋搭档?”也成为卡帅本期集训需要解决的一道难题。

  详细集训名单为:山东鲁能(微博)(微博)蒿俊闵(微博)、郑铮、苑维玮、韩鹏(微博);天津泰达(微博)陈涛(微博)、于大宝(微博)、李玮峰;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冯仁亮(微博)、吴曦(微博);浙江绿城姜波(微博);北京国安(微博)杨智(微博);陕西人和于海、赵旭日(微博)、张烈;辽宁宏运(微博)于汉超(微博);河南建业(微博)赵鹏;江苏舜天(微博)刘建业;青岛中能(微博)刘健;广州恒大(微博)冯潇霆、孙祥(微博)、郑智、郜林(微博)、吴坪枫(微博)、张琳芃;韩国全北现代黄博文(微博);葡萄牙贝拉马尔张呈栋(微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