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生死战名单初定 澳大利亚主裁将执法客场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5:51  北京晚报微博

  中国男足是重燃希望,还是直接和巴西世界杯说再见?11月11日的卡塔尔多哈将给出答案。昨天,中国足协发布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初步名单,如果明天的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不出现意外的伤病,挑起中国足球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重担的人就将从这26人中产生。

  生死战 名单初定

  因为明天还有最后一轮中超联赛,所以,这次公布的并非最终的正式名单。不过,从这个初步的大名单中不难发现,高中锋韩鹏(微博)的回归已是板上钉钉。另外,苑维玮和赵鹏(微博)两人也将成为卡马乔这支国家队中的新鲜血液。但后防中坚杜威(微博)能否入选还要视伤病情况待定。

  韩鹏入选,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国足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要“豁出去”狂攻。

  其实,此次韩鹏入选国足并不意外,因为卡马乔一直想通过增加锋线高度的方式来解决目前锋无力的顽症。但是,韩鹏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还是2009年底的事,在高洪波时期,韩鹏一直无法得到主力位置,再加上伤病缠身,表现只能说一般。

  肩负攻破伊拉克队大门的重任,鲁能锋线空霸究竟作何感想?“我一直都在等待国家队的召唤,尽管消息有些突然,但也并不是没有思想准备。”韩鹏说:“对于卡马乔教练和国家队,我一直都很关注。我知道这场比赛非赢不可,但我觉得压力不大,现在关键是需要冷静下来想办法进球并取得胜利。”

  只要明天的联赛中不出现新的伤兵,这份大名单中的球员就将在11月3日到香河训练基地报道。为此,足协特地和各俱乐部打了招呼,希望他们保护好国脚,尽量避免受伤。

  生死战 裁判定了

  中国队11月11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生死战,主裁判是31岁、来自澳大利亚的格林。

  格林2006年成为国际级裁判,2009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香港队主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是格林首次执法国际A级赛事。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客场0比1输给全北现代的比赛,当值主裁判也是格林。在那场比赛中,格林向鲁能球员出示了两张黄牌,给人的印象是执法尺度并不是很严厉,较为中规中矩。另外,本场比赛的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第四官员来自泰国。

  澳大利亚裁判执法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足协认为这个安排还不错。“格林给外界的印象是执法并不是很严,不过,这并不能说明对中国队就有利。因此,中国队不要过多考虑裁判的因素,要尽全力打出自己的东西,赢回主动权。”一位足协官员如是说。

  生死战 球场定了

  中国队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被安排在多哈一座名为“阿尔·阿拉比”的球场进行。这座球场虽然观众容量只有1万多人,但草皮质量堪称世界一流。该球场是今年亚洲杯的训练场地之一,中国队曾在这块场地上训练。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战罢第一轮之后,国际足联因为安全原因取消了伊拉克队的主场资格,要求他们将主场迁往第三国,这其实也是中国足协极力坚持的结果。

  虽然伊拉克队最终选择了本国球员效力较多的卡塔尔作为主场,但他们依然心有不甘。上周,伊拉克队突然向亚足联提出要将与中国队的比赛推迟到11月12日,理由是11日当天,卡塔尔队也要在多哈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同一天在同一个城市进行两场20强赛不利于球迷观赛。不过,这个要求被中国队一口回绝,因为中国队接下来还要前往新加坡进行客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推迟进行,中国队将没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但是,伊拉克方面随后又提出将比赛提前到10日进行,中国队同样予以回绝,理由是中国队已经定好了前往新加坡的机票。

  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如果参赛的一方不同意修改比赛时间,比赛必须按原计划进行。因此,中国队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仍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上10时15分(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3时15分)开球。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