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国足想踢好得学围棋 球场差得培养大局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7:22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关于老聂,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不光是因为他性格鲜明,还因为他那张出了名的“雷”死人不偿命的大嘴。昨天,聂卫平(微博)又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继续秉承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光荣传统,半真半假地表示要给国足提建议:要想踢好球,先要学下棋。下面是老聂博客选登:其实中国的每个小孩子都应该学围棋,开发智力,锻炼大脑。

  我个人相信卡马乔的执教水平,问题是我们的国足“球商”太差,穆里尼奥到这也不行,只能是大眼瞪小眼……振兴国足有两个思路,一个反腐扫黑要彻底,现在漏网之鱼太多,应该把足协全部拿下,逐一排查……二是假如我当国足主教练,我就“强迫”他们学围棋,当年容志行就大局观好,视野开拓,传球到位,就是因为他喜欢下围棋。

  记得1984年我来扬州参加国手战,那年我第一次看常昊(微博),希望扬州也出个常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