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公布征战世预赛名单 卡帅招韩鹏望空袭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3:40  三秦都市报微博

  10天后,中国与伊拉克队生死大战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打响,昨天有关本次国家队出征的球员名单已经曝光,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山东鲁能的“空霸”韩鹏回归。对此外界的解读是,卡马乔将改变以往国足比赛的策略,采取“高空轰炸”做殊死一搏。

  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的较量中,中国队的形势非常被动,仅以3分排在A组的第三名,如果本轮不能在多哈战胜伊拉克,那么中国队晋级10强赛的梦想将会提前破灭。而反之,如果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击败了伊拉克,那么出线的希望将会大增。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国足现在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

  参照前三轮中国队在世预赛中的具体表现,目前困扰中国队的最大问题除了后防线不是十分稳定之外,还有一个突出的软肋就是攻击乏力。因此,在这两个环节上做出改变,是当前卡马乔必须完成的事情。招韩鹏重返国家队,看得出来卡马乔是寄希望于能够通过韩鹏的空中优势在本场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效果。而对此,韩鹏本人也信心满满,他期待着能够在关键的时刻,为国家队挺身而出。与此同时,一些圈内人也认为,在中国球员没有技术优势,且整体配合不是非常默契的背景下,通过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力拼对手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韩鹏在此前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并进球是在2009年12月30日的义乌,那场比赛中国足2比2战平约旦。此次重返国家队之后,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与郜林在国家队的前锋线上组成双塔,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中,伊拉克防守高球也有一定的心得,但双线出击,伊拉克队的防线一定会顾此失彼的。

  当然,这里要提醒卡马乔的是,在专注解决国足进攻问题的同时,也不应该忽略了防线问题,在此前的三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即便是对阵弱旅新加坡也有失球,所以扎紧篱笆也非常迫切。本报记者王战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