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我一直等待为国效力 低调些冷静想办法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18: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韩鹏的妻子在微博上透露,这位鲁能空霸将重返国足。随后记者连线韩鹏得到了证实,不过,听起来声音有些疲惫的韩鹏在接受采访时冷静而低调,“我一直在等待为国效力的机会,所以虽然消息来得突然,但我也有思想准备。”而对于国足即将迎来的生死战,韩鹏认为国足仍然有机会,“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此前国足征战了3场世预赛,虽然韩鹏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入选,但在国足锋线无力的情况下,韩鹏的名字被无数次的提起。值得一提的是,韩鹏最后一次出现在国家队,是2009年12月30日国足对阵约旦国家队的比赛。此后,由于高洪波对于战术体系进行的调整,韩鹏的主力位置遭到动摇。不幸的是,韩鹏又接连遇到了伤病的困扰,而他也因此暂时告别了国家队。随着卡马乔接手国家队,外界一致认为韩鹏将是西班牙教头战术体系下的重要一环,但伤病及俱乐部动荡下上场机会减少等原因,韩鹏无奈地落选了卡马乔国家队前两期的集训。

  在20强赛的三场小组赛中,国足锋线表现疲软,无论是杨旭(微博)还是郜林(微博)不能成为终结者的角色。在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作为单箭头的杨旭整场比赛都十分低迷。国足逆转的两粒进球,是由后腰郑智和边锋于海打进的。对阵约旦队的比赛中,国足锋无力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唯一的进球来自中场的蒿俊闵(微博),遗憾的是国足最终还是导致了落败。第三场面对伊拉克,国足派出了郜林出任单箭头,尽管他的策应和突破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恒大中锋动辄扯边导致中路进攻点缺失,最终国足无奈地接受了两连败,出线前景暗淡。

  在接受采访时,韩鹏表示自己一直关注国家队的消息和比赛,因此对于卡马乔的战术体系有着足够的了解。事实上,此前不少媒体认为,韩鹏可以成为中国队的“莫伦特斯”,让国足的进攻变得立体而有层次。对此韩鹏显得谦虚而淡定,“还是希望低调一些,国足即将迎来关键的比赛,每一个入选国足的队员都明白目前的处境,我们需要冷静下来想办法去取得进球和赢得比赛,从而延续小组出线的机会吧!

  值得一提的是,韩鹏近来在俱乐部的表现很出色,29日的鲁深之战中,韩鹏在第79分钟头球破门,而这也是他200场顶级联赛所打进的第81球。而在对阵辽足的比赛中,韩鹏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在策动进攻上却表现出色。如果不是奥比纳错失绝佳机会,韩鹏原本可以奉献两次助攻。对于自己的转变,韩鹏坦言一切都是为了赢球,“相对取得比赛胜利,个人的进球不算什么。”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韩鹏在遭遇大规模的伤病的情况下,依然出场24次首发20场打进8球。坦白的说,伤病影响了韩鹏的发挥。不过,最近几场比赛,伤愈的他已经展现了不错的状态,而这也是卡马乔所希望看到的。(隋幸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