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大宝:卡马乔教的的确不一样 蒿俊闵与我风格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8: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天津泰达(微博)球员于大宝(微博)做客天津当地媒体北方网,谈了自己在中超联赛以及在国足的表现。于大宝谈了自己对卡马乔的印象,对队友的印象以及国足目前的缺点不足。

  目前,尽管国家队出线的形式已经非常严峻,但作为国脚,于大宝还没有放弃,于大宝表示:“国足出线现在大家都认为机会渺茫,但是我们不能放弃,即使最后还有一点机会,我们还会拼的,都要表现出来斗志。即便出线不了,但三场比赛打出好的成绩,也能向球迷有个交代。我自己还是非常渴望进入国家队,教练带来了新的训练科目,我还要多多学习,这对自己肯定有帮助,教练也会多多指点我们。国家队竞争很激烈,自己也会拼,这样的训练强度对自己也会有帮助。”

  谈到卡马乔,于大宝表示中国球员也都在努力适应卡马乔的要求,并认为他们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于大宝表示:“卡马乔是个非常有激情的教练,他在本菲卡创造了辉煌,之后他也担任了球队的救火主教练,他是个严厉的教练,但只限于在训练场上。在他的体系中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他带球队训练的项目都是全新的,没有重复,这样训练效果会非常好。”

  随后于大宝补充道:“卡马乔刚来,球员对他还比较陌生,他也想尽快融入我们的环境,我们也想尽快融入他的战术体系中。毕竟他的战术体系和其他教练也是不一样的,队员开始可能不太理解或者理解的慢,但现在好多了。他讲很多东西和以前不一样,球员都希望尽快的往好的方向发展。”

  于大宝曾经在国足踢过前锋,也踢过边锋,谈到国足目前遭遇的锋无力,于大宝也有自己的解释。“我第一次集训踢前锋是因为队友受伤,后来也踢过边路。前场球员在进攻中肯定要踢出自己的特点,自己应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中超球队里大多数前锋都是外援,正牌国产前锋不多。国家队郜林(微博)受伤了,人员就吃紧,我就被顶上去。其实国内前锋在联赛展示机会也很少,比如在国家队集训队中有郜林、杨旭(微博)和韩鹏(微博),但郜林也在俱乐部踢不上正选前锋。后来克莱奥受伤了,他在恒大踢中锋,他的状态就越来越好,只要在联赛中有好的表现,他在国足会更好的。”

  于大宝应要求也谈到了自己和蒿俊闵(微博)的不同。于大宝表示:“蒿俊闵在国内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右前卫中是数一数二的,个人能力很强,速度也快,他在国家队应该有个位置。我们两个人的不同在于风格不同。而生活中,蒿俊闵的性格很闷,尽管他人看上去比较外向,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人。”

  (Jill)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国足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